正文

现代诗-网那边的妹妹,请别说爱我

(2007-08-11 00:14:30) 下一个
现代诗-网那边的妹妹,请别说爱我

喂,网那边的妹妹请别说爱我!

因为你还没有完全领会到爱的广博。

爱,不是花前月下的喃喃细语,

更不是那未经思索的口头上的述说。

爱,不是陶醉于瞬息之间的短暂满足,

也不是那激情过后温息尚存的愉悦。

爱,不是四目相接、心灵相撞刹那间的火花四射,

也不是那昨日相偎夕阳、今日却分道扬长的洒脱。

爱,是人世之间全部真情与奉献的高度概括,

是全身心付出却没有任何索取的刻骨铭心的理解。

爱,是内心深处人们良知与责任的自我把握,

是满腔情怀和无限宽容凝聚在一起奔腾不息的永恒跳跃。

爱,是无言的牵挂、无声的执着,是桑海可变却此情不渝的承诺,

是虔心相守、荣辱与共、执手相揩的全部生命历程的总结。

喂,网那边的妹妹请别说爱我!

因为我并不能够真的给你带来什么。

你的选择不能说是一种有意的过错,

但真爱却怎能寄托在这虚幻的网络。

相识原本就是一种简单的快乐、那种若有若无的感觉,

而你却是为了追寻一生的依托、揩手天涯的成果。

或许你早已洞悉了这纷纭复杂的大千世界,

或许你早已厌倦了那半床落月的空虚与寂寞,

但我相信,你的最后选择决不应该是我。

我只是无意中闯进了你的生活但决不会给你带来真正的快乐,

你所期待的收获需要你在平凡而热切的生活中去耐心的捕捉,

而觉不仅仅是一时之间、心血来潮式的阵颤和选择。

拒绝本不是最理想的推托,但却想提醒你不要陷进自编的旋涡,

但愿你理解了我的刻意述说,更愿你在明天的美好生活中采摘到属于自己的那些最绚丽的花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说, 不说, 什么也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