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生活

(2011-01-25 10:02:01) 下一个
和妈妈聊天,被她又教育了一通。主题呢,是如何简化生活。我没有了往日的顶嘴,点头称是,把老太太哄得无比的高兴,越发觉得自己的英明智慧。妈妈说的话其实一直挺有道理的。

突然发现能够贯彻简化生活的人都比较理性。象俺家领导。每天工作家庭两点一线都不觉得"乏味",或者是比较能忍受乏味。每次都是我把他从两点拖出来,尝试多点发散的滋味。周围好像很有一些这样的男人。难怪,家庭都比较稳定。女人情绪化的蹦哒总是短暂,回归的还是简单的家庭生活。

前些天,陪朋友逛街,她是很会过日子的女人。我带她到TJ-MAX买包,她怎么都不舍得花钱,最后选了个二十几美元的包,我看着眼睛实在受不了,第二天跑去挑了个好看又质地好的包送给她。希望没有伤了她。因为喜欢顺眼的东西乱花钱的事情,我没少干,有的时候,甚至得罪人。记得有一次,朋友拿了件很艳丽的桔红T-SHIRT想买,我当时就冲口而出"难看死了,你的品味要加强哈",心里不知怎么着特烦。她应该比我更烦。买个衣服都忍不住指手划脚,想想都觉得自己可笑。我好像从来都不是享受简单生活会过日子的人。我好像总有很多的需要。一年之中,要出游几次,要一个人呆几天,要美丽的衣服,可爱的首饰,要新鲜的花朵,要听音乐会,要看电影,要看话剧,要跳舞,要看书。。。这些对妈妈来说虚浮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是基本的生活需要。

人真的不同。希望,我年老的时候,更能享受简单生活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阮,俺和你同擦汗~~~~:))喜欢好看精致的东西,应该是女人的天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西西的生活很美好。很同意你的观点,买东西时就要买好的,别买那些不三不四的不好看的东西。我买东西不多,但我只买那些做工精细品质优良的东西。呵呵,惭愧一下,我擦汗去了。。。

问西西和楼下的几位朋友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比较同意一霖的说法。简单生活是指简化物质上的需求,并不是指精神生活。---比俺头脑清楚。呵呵。

不过,物资需求还是不能彻底简化的,很多的精神生活需要物资的基础。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活并不等于单调生活,这是二个不同的概念。

我个人认为,简单生活是指简化物质上的需求,并不是指精神生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听妈妈的话没错~----小松,我也明白。可是我现在还做不到。只有顺其自然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你深知我心。。。嘿嘿。:))不过,俺很佩服妈妈和老公那一类人,能很平静坦然地面对生活的平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妈妈的话没错~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太简单了,就很boring, 女人太乖了,就很乏味,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