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臭美故事(二)-----护肤心得

(2009-04-16 11:50:47) 下一个
奔四十的人了,昨天在镜子面前仔细地照了照,皮肤状况还行。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恐怖,没那么黄脸婆。同事朋友们都觉得俺皮肤不松弛挺有水分的,眼角也没什么皱纹。不过,经不得大笑和细看,否则眼角的小皱纹和小斑点纷纷暴露。岁月不饶人啊。老就老吧,俺气质取胜。嘿嘿。。。

记得大学的时候,去文科朋友那玩,她们寝室的几个女孩都躺在床上,满脸都是黄瓜片。当时觉得很新奇,回去后却也没有动力去倒腾脸。主要还是年轻吧,水灵灵的年华,不太需要护肤品哈。

我的皮肤一直不错,白里透点黄或者红(全凭睡觉好坏),很少长豆豆(去年起在脑门上开长了,比青春期还青春期,今年终于消停了,还好),中性皮肤,鼻翼周围偏油性。来美国前,我不用洗面奶,涂点玉兰油什么的就完事。也从不化妆,即使去开会,见客户,都是素面朝天。记得大学上台表演的时候,化过状,看着假假的,不喜欢。特别不喜欢涂口红,因为我喜欢吃嫌麻烦,也因为不涂更自然好看些。

直到来了美国,碰见一上海mm。 她那个时候有33 岁,已经是孩子妈了。皮肤真的是好啊,细腻白皙没有一丝皱纹和斑点。问起她的秘诀,就是Lancome 加每晚按摩加天生丽质。从此,俺开始了真正意义的皮肤护理之偷懒生涯。

总的来说,内养比外养重要得多。心情好〉睡觉好(大于八小时)〉吃好〉锻炼好,是根本。有孩子之前,俺皮肤没有一点斑点。有孩子后,由于睡眠不足,操心的事多,心情没以前平稳,加上没时间锻炼(以前,每星期打几次羽毛球和网球),俺的肤质直线下降,眼角部位开始长斑。好在现在,又开始注重内养,肤质渐渐回转。护肤品也很重要,能让皮肤常年保持滋润不松弛,不过敏不长豆就不错。我们这个年纪,由于皮肤更新减慢,脸上最怕长豆豆,因为很容易留下豆印。如何去除豆印,是个大问题。俺文中会讨论讨论。步入中年,皮肤好像比较容易变黄,特别是鼻翼嘴角四周,所以brightening也很重要。主要是让脸部色泽均匀,看起来健康年轻。不过,不要长时间用brightening产品。隔上一两年用一次。还有就是预防皱纹。眼霜一定不能省,最显皱纹的就是眼角,坚持用够滋润的眼霜,肯定有效果。

1. 洗面:试用过很多种洗面产品(Lancome, 雅诗兰黛,clinique,Clarins.....), 用来用去还是觉得下面三种最合适我的皮肤。
                  


早上用: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 很温和很舒服很便宜,真的是物廉价美。我经常早上洗个澡,用它清洗洗发液在脸上的残留物,比较放心。
晚上用:ShiseidoThe Skincare Extra Gentle Cleansing Foam。洗完特别清爽干净。
卸装用:Shu uemura的Cleansing beauty oil。用完之后又干净又滋润,很很很喜欢。出去开会,客户来访等比较正式的场合,俺会用些化妆品。用这个卸装,放心。

2. Toner. 一直没觉得toner的大用处,目前时不时用Clarins的Toning lotion with Camomile,还行吧,就是老用不完。

3. 日晚霜: 试用过很多种, 目前锁定Clarins 和Lancome,轮换着用。
春天, 初夏的时候用Clarins的Bright Plus Firming brightening Serum,Bright Plus Protective Brightening Day Lotion &Bright Plus Repairing Night Cream. 这个系列其实更适合小于35岁的MM, 对我来说不是特别滋润,但挺适合不太干燥的春天和初夏用,一天下来不会觉得太油腻。它的确能让肤色更均匀白皙,看起来更健康。注意:不能在日照太强的季节用, 要小心过敏。

秋冬季节用Clarins Extra Firming Day Lotion&Extra Firming Night Cream。很滋润紧肤,我就省了serum。适合四十左右的女同学们。


四季都能用的Lancome Primordiale Skin Recharge and Night Skin Recharge 我用得感觉也不错。


4. 眼霜:Lancome的High Resolutuon Eye. 我比较懒,一直在用Lancome的,还比较满意。什么时候,换一换。


5. 面膜。试过很多种面膜,都没什么大用。还是最喜欢俺自制的黄瓜膜和蛋清膜。两个都有清洁,紧肤和补水效果。蛋清膜,俺一个星期用一次,黄瓜膜想用就用。一般,当我觉得皮肤有点干,掉皮,或油腻的时候,我就做一个。效果很好。蛋清和黄瓜敷在脸上,避开眼睛区域。蛋清膜要等到蛋清彻底干了以后,用水清洗干净就好了。黄瓜最好切得薄薄地,贴在脸上不容易掉,干了可以多换几片。

6. 化妆。我对化妆的要求就是自然自然再自然。现在用的是Laura Mercier的Hydrating Foundation Primer和Moisturizing Foundation(日霜后,抹上Primer再上foundation)。超自然,强力推荐。缺点:有些贵,用不完,保质期短,好像才六个月。  foundation后,我扑上点散粉, benefit的dandelion face powder, 让脸色粉粉滴。最后在脸颊上刷点腮红(Bobbi Brown的blush, 不掉装,很持久)。

                

7. 去豆和去豆印。这个最难。我这个人很懒,其他的方法太麻烦,总是坚持不下去。后来发现:把土豆切薄片,贴在豆豆处(越早贴,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很有效,但去豆印,还需要验证。最近正在做小白鼠。有什么新发现,再报告大家。

补充:一个去斑的方子(一个学生化的mm研究出来的),听说有效果,最近准备试一下。有兴趣的可以一起试,交流交流。
配方:找一个有盖子的容器,建议去drugstore买单独的装药丸的那种。剪十粒100UI单位的vitaminE放入小容器里,然后往里面加两滴geranium精油,2滴tea tree oil, 2滴薰衣草精油。用干净的牙签搅匀,每天早晚洗脸后用干净的牙签沾一点抹在脸上。坚持几天就能看到效果。这个量可以用上一个星期。

终于完了,累死我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一霖,嘿嘿,再抱一个!

红茶,我们两一起臭美~~~~~~

同学们,周末愉快!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西西辛苦啦!
赶紧喝口热茶吧 :-)
我那边有新的出来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还在挤呀?真管够!:))

西西,没啥意思,就是“嘿嘿”而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没有笑话.感激你呢.:)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嘿嘿,你们这帮小子都笑话我呢。。。哼哼。。。:))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能有用就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挤完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存下来慢慢学习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嘿嘿,马上就完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牙膏挤好了没,呵呵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我挤挤挤。。。。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阿小珊那管牙膏挤了好几个星期了,看你这管能挤多久。:)))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让我帮你找找。。我记得流行时尚那有个很好的方子。不过,去雀斑要耐心,时间比较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西西,你知道什么东西可以淡化雀斑吗?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越来越长。。。。那么好用? 那我也试试。我很久以前试过她家产品,当时觉得没什么太大效果,就一直放在一边了。看来需要改变改变。:)) 你最近忙什么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list越来越长了。:)
我最近用的estee lauder advance repaire concentrate感觉不错,用了一个月,皮肤真的有进步。推荐大家试试。不过看了PP给的那篇文章我有点不知道是否该继续用下去了。那个据说每年用两次,每次21天就够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有人陪俺了,俺高兴!你皮肤敏感的话,也可以试试clarins. 听说Clarins对付敏感皮肤很有一套。我感觉extra firming系列可能很适合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快点快点,臭美最光荣!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饼,这个比较头痛点,你的嘴巴周围干?你试试Shiseido The Skincare Extra Gentle Cleansing Foam,这个清洁特别干净而且滋润。如果还不行,可能就需要两种洗面奶,一个对付油性部分,一个对付干性区域。还有,用黄瓜片敷面或鸡蛋清,效果特别好。我只用这两个东东做面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西西,我和你一样,年轻时不长痘痘,老了老了倒长起来了。
我的皮肤容易过敏,面膜什么的都不能用,所以护肤特简单,我一直只盯着clinique用,都不敢换牌子。
Eyr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臭美,我也得考虑开始臭美计划了,不能放任自流了,眼角都好多皱皱了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等着西西公主给咱支个高招:
我的T字区油,周围的干,特别是嘴巴周围。。。
谢谢先。。。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那我要羡慕你了,我去年长了都快十颗,全在脑门上,把我气昏了。。。一辈子都没长那么多。。主要是睡眠不足惹的祸。。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要是能有帮助,俺就开心了。俺们以后多多交流,大家都臭美臭美地。。。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哦,那感情好,等俺回国也买上几瓶试试。如果好用,俺就能省上点银子买漂漂的衣服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俺的出产量忽高忽低~~~俺都不好意思了。

对,臭美到底~~~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哈,握爪握爪!你老妈是不是不支持化装什么的?我老妈,整天教育俺,要少花心思打扮多学习。。。后来,又总觉得我太男孩子气。。哼哼

说实话,护肤品只能达到皮肤的基本保养,内养更重要。美容觉作用最大。。。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那个可以用一年呢,还行吧。挺多人觉得lancome一般,不过挺适合我的。特别是其中的几款,待俺慢慢道来。。。:))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和我感觉一样。。。动不动还得补,麻烦!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恩,女人皮肤好的确重要。不过,眼神和衣着合适的话,也能显得年轻。你的混合型是咋混合地?说说看。俺当小白鼠多年,还是有些经验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急忙跑过去,还真坐沙发了。被你一激发,我的臭美故事已经计划到第四集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公主的皮肤真好。咱们又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长豆子,呵呵,我可能一共没长够十颗痘痘。呵呵。

护肤的效果是很好的,睡觉护肤的效果也很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详细点哈, 我可真的需要保养了,就从你这里开始.:) 100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据小PP说,现在护肤提倡国货了,日本的资生堂据说含太多重金属,西方的洗面奶一般ph值过高,而国货,比如大宝,美加净,ph值都更接近皮肤本身,而且润肤产品里很少添加大量重金属,使用更安全,皮肤也不容易出过敏等问题。

有待考证。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西西好高产啊!

支持臭美:)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和我太象了. 不爱化装,尤其不爱涂口红,原因是爱吃东西...哈哈哈...
写详细点哈, 我可真的需要保养了,就从你这里开始.:)
PP. 回复 悄悄话 好!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资生堂那款,就是太贵了^_^
用过Lancome,感觉一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用口红,总觉得不小心会吃进去.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皮肤好,就是显得的年轻。。。。羡慕,我是混合型皮肤,太不好伺候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现在你赶紧去我家坐沙发吧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