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的来信

(2009-02-11 22:01:43) 下一个
今天比较发神经,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象上了发条一样,停不下来,做了很好吃的西红柿香肠鸡蛋蔬菜面,蒸了一条鱼,全家人吃的开开心心。然后就是打扫厨房整理储藏室,竟然发现一厚叠从前的书信,爸妈的,老公的,弟弟的,朋友的。儿子睡了后,就一封封地看,有的信长达5,6页,这么多年过去了,回头看这些书信,很为那时的我们自豪,曾如此地交流过。抄几小段好友的来信,纪念一下。老公的,就免了,比较肉麻加少儿不宜。嘿嘿。

---------------------------
许多的心情都是别人无法体验,自己无法预测的。我们现在实在难以确切了解你们此刻的心境,而你们,相信也不能完全了解我们对儿子的心情。而这心情于我,即使在怀孕了以后也是没有的。

儿子刚出生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淡漠的,仿佛他不是我的儿子。因为,持续数小时的阵痛和生他时的用尽全力,令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痛苦不会令人产生感情,只会有冷漠。接着的两天,我也很少看他,都不清楚他是什么模样。而随着喂奶的增多,对儿子开始产生感情,一种极强烈的责任感。是我们把他带到这世界来的,就要令他热爱这世界,热爱我们赋予他的生命。

这次又是想给你寄卡时,就收到了你的卡片,我很喜欢。但我总是迟你一步,好像永远都是你引领着我做每一件事。如果你能一直这般引领我,那么我会十分舒心与适宜地神游下去。只是唯恐终有一天,你无力或无可能在引领我时,我却已失掉了独自寻路的能力。

“如果能回头,请你带我走”。现在我又常思考人生的意义问题。已多少年没有想过这个话题了,最近竟常常想起。生命真的太孤寂。身边这么多朋友,为何仍然孤寂?好友生了孩子,叫我们几个去看她。其实心里常想起她,但每次都借口没人载我去而不去看她。总是这样不愿面对曾经的深挚友情与现在的不信任和漠然并存着的状态。我是否是个很失败的人,总是不愿面对,你教我怎样做,怎样去爱,因为我多么害怕自己会受到伤害。害怕自己努力的,原来只是虚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抱抱chaojiang. 我也是,最近这段时间有些灰蓝。突然对未来有些茫然。希望是天气惹的祸。:)))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心灰的时候,总是有的。我最近也如此。:)

情人节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就是好啊就是好。今天我也做了你那个西红柿鸡蛋面,特别加了醋和香油,味道还真不一样,很好吃!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小鹿,巧克力还有,哨子面也有,乡党想吃多少有多少。。。:))

姐妹们,情人节快乐!天天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我也要打饼饼的pp. 有了孩子,真的大不一样,每天都亲不够。。。。:))

嘿,哥们,你的地铁呢?我来做一次黄世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你的那首诗太浪漫了,难怪探长一直没忘。我也没忘!和爱人周游世界可是俺一直的梦想!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实现呢?我冥想中~~~~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探长,你太花心了!我要追着打你的pp。。。。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的新发型有点爱因斯坦哈。。。俺喜欢!好可耐~~~~~

嘻嘻,还不就是俺不该多嘴说什么少儿不宜。。。。只有溜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还有没有巧克力,没有我就喝醋去,加在哨子面里,也挺香的。情人节快呀快呀个乐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你早说啊。。。 现在晚了。要不就说咱俩联名写的吧。。。 唱法语歌的肯定是你, 因为我不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也相插足的,但有人要贿赂我巧克力.我就先不说啥了.呵呵.:)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你要是把你那首浪漫法语诗让给我,我就从第三者的岗位上下岗,让你当第三者,我退出保证不吃醋,怎么样?嘿嘿:)))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和探长说啥呢? 我好像听见了:-)))
又来一个吃醋的。。。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祝秦西和众姐妹们,情人节快乐!每天都是情人节!:)

哈哈,看来PP和秦西都很欢迎我这个第三者呢,那咱就不客气了哈:)

谢谢饼饼喜欢我的新衣服:)你看帖不仔细该打PP,那不是秦西的话,是秦西的朋友的来信。。。小PP快来:))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和老史这衣服都好看!
秦西,我估摸着你估计是很痛很痛。还有你痛神经比较敏感,抱抱你,真难为你了:)
我是生了后,怎么看都看不够,我的小饼子。。。。我是不太怕痛的那种人,我疼得那啥指标都到120了,我愣是一句话没有。。。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松是探长助理,偶们是一伙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同学, 都怪俺多嘴,我跑~~~~

祝pp, 探长,毛猫,小松等姐妹们,情人节快乐!每天都是情人节!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同学,可不要推波助澜啊。。。让我贿赂你点什么呢?巧克力如何?:)))
祝小松情人节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说得好!----朋友和亲人的信是人间的美酒,越酿越美啊。很多的时候,朋友间这种坚实的信,却来得很偶然,不是个人能努力来的,很奇妙。:))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哈哈哈,终于有第三者了,波一个探长,先把你麻倒。。。。:)))

嘿嘿,看你什么时候能破案~~~~~ 我闪。。
PP. 回复 悄悄话 错字. 应该是"足矣" :-P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亲爱的第三者,偷偷告诉你. 我和秦西打情骂俏的时候, 可没忘了你. :)) 嘘...

毛猫, 我哪能给你机会站着呢, 第一时间把猫抱到腿上. :))) 我可是不折不扣的爱猫人士呢. :)
PP.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 看着没, 对你省去的那100字感兴趣的,不止我一个哈~~~
她就是那个和我一起旅游的好友,--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有好友如此, 足以!

今年开始给朋友们邮寄卡,包括你.-- 我和你的想法一样. :) 那我给你我地址哈, 查MAIL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探长,你一定要好好调查,最后把结果公布于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多么害怕自己会受到伤害。害怕自己努力的,原来只是虚无。" 同意你的意见。

我们播撒爱的种子,但不是每粒爱的种子都能开出美丽的花,只要我们不停地播撒爱的种子,那么,在这个世上,爱的鲜花就会越来越多。呵呵,我在这里装诗人啦,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板凳和报纸都没了,我站着读吧,看那个小PP好意思,哼!

西西公主,很懂你的心情!抱抱你,我也是把那些发黄的信收着,有时读一读,读得泪流满面,呵呵,朋友和亲人的信是人间的美酒,越酿越美啊。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啊!好好肉麻的爱耶!between PP and 秦西。。。。偶吃醋,偶鸡杜,偶要做第三者。。。噢也!:))))

又及:警长也需要调查秦西和秦西公的比较肉麻加少儿不宜的信件。。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Nod, nod. 有些美好的日子是永远也不会淡去的。我也把日记,书信什么的,都带到了美国。只是,忙着每天的日子,很久没翻看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你怎么有了探长的风范,一口气占三。:))

你把我感动地。。LOVE YOU!
1. 这这这,只能让PG把你领回去,好好教育教育了。:)) 老公建议,不如加上此处省去100字。。。。哈哈哈
2. NOD NOD. 我也特佩服以前写得那些东西,比现在看着成熟多了。嘿嘿
3. 现在阿,只给她寄EMAIL和网上贺卡了。昨晚,我下定决心,今年开始给朋友们邮寄卡,包括你。
4. 她就是那个和我一起旅游的好友,我们两很象又很不象。很贴心的朋友。每次回国,她都积极地和我老妈抢时间,把我妈急得。今年,我们打算回去,她已经开始计划这计划那。。。好玩。
5. 我们多写,互相感动。。。。
6. 额也很爱你,把肉麻继续到底。。。。:))
Eyre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以后再打开那些曾经写过的信,有着温馨情谊的卡片,一张张的读过来,该是怎样的沉醉,怅惘和怀念呢。我去年上半年回国,专门从家里邮寄了过去的照片,同学录和一些日记过来,闲来无事翻翻看看,很特别的感觉。有些美好的日子是永远也不会淡去的 :)
PP. 回复 悄悄话 1. 我要看比较肉麻加少儿不宜的, 我都不小了呢. :)
2. 我也寸有好多好多的信, 都不敢开头看, 太多了.:)
你看了之后, 是不是也挺佩服某些自己写的东西的. 我就经常佩服以前的我.:)
3. 我也想给你寄卡片.:)
现在你还给这个朋友寄卡片吗? 好奇中.:)
4. 感觉你这个朋友的想法, 有些象你. ( 不对被生气.:) )
5. 你我之间的MAIL我也都收着呢, 等好多年以后, 我寄给你, 感动你.呵呵.
6. 我爱你.:))

7.屋顶, 报纸也是我滴 heeee
PP. 回复 悄悄话 正想着要黄世你快点更新呢.
板凳!
PP. 回复 悄悄话 SF SF SF haha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