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33.李明明 (2)

(2008-10-26 22:30:18) 下一个

   说实话,我是再婚来到韩国的,你先别惊讶,听我慢慢说。说起和现在的丈夫相识还真的是很巧。那是我和前夫离婚后的第二年,我已经对婚姻不抱什么希望,也不想再找谁结婚了。就那么自己住了一大套房子,是前夫走时让给我住的,那房子我投的钱要比他多,我也就当仁不让地住下了。房子很大,有三个房间,自己一个人住是显得满空的。我的交际不广,只有亲近的几个同性朋友,而且她们也都有各自的家庭,见面的时间自然就不多了。我的父母家又不在天津,下班和周末时间很闲回到那空空荡荡的房子,心里别提有多孤独和寂寞。思来想去的便在自己的家里办了个中国语学习班,你要知道,我住的房子周围有不少在中国工作的韩国人,他们的孩子们需要学中文。

  
我教的韩国孩子中有个孩子的父母和我的关系处的很好,他们很关心我的个人问题,说我还年轻,这么自己一个人过总不是回事儿,张罗着在韩国给我找个男朋友。开始我的态度还蛮抵触,况且韩国的男人口碑又不是很好,自私和大男子主义是经常能听到的有关他们的评语。后来也是那个孩子的母亲提的多了,我想见面就见面吧,不满意的话掉头走便是了。

  
他们介绍的是与他们有多年交情的老朋友,岁数和他们差不多,比我大了9岁,也是离婚的,有个儿子,跟着他的奶奶过。听到那个男人有那么大岁数,我有些犹豫了,但是他们夫妇两个人一致认为我们两个的性格会很合得来。他们说认识我这么长时间观察了我很久,觉得我是个很好的人,特别是我性格中的沉静温和的部分令他们更加喜欢。最后在他们的劝说下,我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见他了。

  
他是特意从汉城飞来天津的,名义上是看望朋友。

  
没想到,我们从第一次见面起相互之间就没有陌生的感觉,都觉得我们好象认识了好长时间。他的外貌比他的实际年龄真的要年轻的多,他的温和体贴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他的汉语说的还可以,简单的日常用语都能说,照他的话说是上大学的时候学了点儿,后来的工作中又做了与中国有关的贸易,所以还能对付一阵子。我呢,在教孩子中文的过程中接触了不少韩语,知道的很肤浅,所以两人的对话是汉语夹着英语时候多一些。

  
就这么一来二往的,便谈到了婚嫁,过了半年的时间,我嫁到韩国来了。


  "
你的父母也很喜欢他吗?" 海月听了她的故事后问道。

  "
是,很满意。我的那个前夫对我的父母很不好,他们对他的印象也一直不好。相比之下,现在的他便显得人好,待人接物方面都颇得他们的欢心。"

  "
可他是外国人呀?" 

  "
怎么会没有顾忌,好在那道儿坎已经过了,父母和我都认为只要人好比什么都强!"

  "
你们不打算要孩子吗?" 海月踌躇了一会儿,还是鼓起勇气地问她。

  
李明明的脸上闪过一丝阴影,"其实,我和前夫离婚的主要原因就是结婚三年也没有孩子的问题。我们两个是大学同学,从大一开始恋爱到结婚也有个五年多的光景,虽然我的父母不大喜欢他,我还是在毕业后嫁给了他。他们家就他一个儿子,他的妈妈着急抱孙子,可等了几年见我们还没动静很是着急。"

  "
怀不上孩子两个人可能都有问题啊。"

  "
可是,问题在我的身上。她垂下眼睛,"婚前连着做过两个,医生说再怀上的可能性很小。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别人都没什么问题的,轮到我就不行了呢。他的妈妈对我的态度有了180度的大转变,整天对她的儿子说你得赶紧生个儿子,这不明白地要我们分开嘛。"

  "
你同意离婚了?" 

  "
开始想又不是我自己造成的,干嘛儿要我负全部责任我的父母知道后劝我离了算了,他们不愿意看我在他家遭罪的样子。"

  "
对不起,我勾起你过去不好的回忆了。海月满是歉意。

  "
没什么的,已经过去了。"

  
说话间,教育处的那个工作人员走进来,递给李明明一张盖有公章的纸说需要的材料准备好了。她对他说了声谢谢后,转过头来对海月说,"我要走了,把我的手机号码留给你吧,有时间我们打电话见面再聊。海月也把自己的手机写下来给了她。

  
海月办完事情走在去往地铁口方向的路上的时候,心想我又何尝不是想要孩子的呢,这对于我来说也还真是个大问题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流产两次就不能再生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