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30。汉城的天空 (3)

(2008-10-12 18:54:18) 下一个

朴成浩在海月见到淑惠以后没多久就来学校找海月。看上去他比在大邱的时候还要廋一些, 个子便显得更高了。

“怎么搞的这么苗条,成浩。是不是工作太累人了?”海月半开玩笑地问。

  最近是有很多的加班熬夜,我们Team里的每个人都在赶一个项目。”成浩摸摸自己的脸,“我真的有那么廋?”

   “是了,不过你不用像淑惠那样费尽心思减肥了,还真是个一石二鸟的好事。听淑惠说你们常见面?”

   “见面吃饭倒是有过的,可不是经常。”成浩略显认真的说。

   “你们怎么回事嘛,在大邱的时候就创造条件让你们认识。这下她也挪到汉城了,见面的机会应该是更多才是。她又是一个女孩儿家自己住在这个大城市里,你该多照顾照顾她。”

   “海月, 我知道你的好意,想促成我们两个。可是,她实在不是我想要找的人。”成浩想还是说的直接的好。“虽然我没有明说,淑惠也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那你到底想要找什么样的女孩子呢?”海月追问。

  “这… …” 成浩心里直叫苦,海月啊海月,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我想找的就是你这种类型的啊,可你这又让我怎么说。他只好马马虎虎地遮掩过去,“这很难用一句两句话说清楚。”

   海月从他的支支吾吾的话语里觉察到了什么,便也不再追问下去。她何尝又不知道成浩的想法,结婚前她没有点破,当然在结婚后便更没有理由去点破他了。

 “惠英现在怎么样了呢?有段时间没跟她联系了。”海月换了个话题。

“她和那个住院医正处着呢,具体的进展我也不很清楚,我只是偶然听到我妈妈跟大邱那边的通话。”见海月没有就他找女朋友的话题继续下去,成浩松了口气。他们会社里有个女孩子对他很好,他对她的印象也不错,女孩子长得不是那么太漂亮,但是人很聪明能干,且又稳重,只是他觉得她若是像海月那样可爱一些就好了。

 “这下子朴教授夫妇该十分的满意了,是他们为她亲自挑选的夫婿嘛。”海月点点头。

  

海月跟惠英通上电话已经是周末了。惠英在电话里抱怨她的那个住院医男友每次约会都迟到。
 
 “惠英, 这就是你的不是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哪个住院医不忙得晕头转向。”海月轻声劝慰她。

  记得在大邱的医院里工作的时候,海月听到过一个隔壁内科住院医的事情。那个住院医忙了几天没能回家,等到终于有天晚上可以回家了却发现他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家里的门锁。先是觉得是不是把家门的钥匙记错了,便把手里的所有钥匙全都试了一遍,还是打不开。最后他想起给他的老婆打电话,他老婆惊讶地说,我不是早几天就告诉你我们搬新家了吗?!啊!他一拍脑袋这才想起的确有过这么回事儿。那……你快告诉我新家的地址,他这才摸到自己的新家去。

  海月听到这件事情后笑得不得了,天底下还有找不回自己的家的!

“还有,他每次都要挑我的毛病,不是衣服颜色搭配就是什么妆化得浓了淡了的,总是指手画脚的。感觉他有点太自大自负。”惠英一气儿地说,想是有多时的苦水没地儿倒了。

   “我倒是想看看那个男人什么样!竟然对我们漂亮贤淑的惠英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太不像话了!”海月生气地说道。

 虽然医生这个职业在韩国称得上挣钱多的,虽然在民间有“要想把女儿嫁给医生得先准备好三把钥匙:房子,车子,私人医院”之说,可惠英现在约会的这个住院医男友也还是有些过分了。

 海月说,“干脆蹬掉他算了。凭你的条件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你跟你的父母说这件事情了吗?”

“可是我父母都说让我多相处一段时间以后再作决定。”

   “那就只有看看再说了,不过我还是有些担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violet* 回复 悄悄话 板板啊,你的新推理小说什么时候出呢?等得心焦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海月真是万人迷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