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嫁入韩国的女人 19。 绯闻 (3)

(2008-09-20 12:10:31) 下一个

曹贤淑在海月结婚后对海月的态度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好像客气了些。还好,她们又不是经常见面。只是偶尔她会回来办点事情。海月在婚礼上看见的失态的曹贤淑已经恢复了她惯常的样子:伶牙俐齿,骄傲,目中无人。

事实上曹贤淑在听到重元决定和海月结婚的消息的时候,的确是惊住了。她是从内心里喜欢重元的,从一开始到这个科室来做住院医的那天起。重元的聪敏博识还有他那风趣的谈吐实在是深深地吸引了她。

她开始想尽办法跟他在一起,常常无论是大事还是小情都要去找他商量。她喜欢和他说话,喜欢和他一起去吃饭,喜欢和他一起出差,喜欢和他一起做实验。 

可是,她渐渐地发现重元只是把她当作住院医同期来对待,一切的一切都是公事公办的样子,不带任何私人的感情色彩。 

她心里想曹贤淑我总会有感动徐重元你的那一天!我会等,等到你喜欢我的那一天。

   
当海月来到他们科里的时候,她压根儿没有把海月放在眼里。

可是她从重元对海月的眼神里读出了她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热情和温柔。她的心里充满了嫉妒。她对海月的态度变得更加冷淡起来。 

这种事情怎么瞒得过同为住院医同期的柳中植。他暗示地对她说男人是需要自己先有热情才会去追自己喜欢的女人的。她不以为然,说难道女人有热情还不够吗?!

她却等来了重元要和海月结婚的消息。

她痛苦不堪,借酒浇愁了几日。考虑的结果还是决定要和重元摊牌。

她约重元在离病院较远的一家咖啡馆见面。 

重元是个聪明的人,哪里会不知道她的心思。他也喜欢她,喜欢她的阳光,她的灵气。和她说话你只需要说个半句,她便会明白你想要说的是什么。只是她实在不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他喜欢的是海月的那种不张扬的美丽。 

 “你真的要和那个海月结婚?”她开门见山地问。

 “是啊,”重元点头。然后笑道,“你是不是也该定下男朋友了?听说有个低年次的住院医很喜欢你啊。” 

 “难道你… …你真的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谁?”看上去她有些愠怒。

 “你是个好女孩儿,该去找个爱你的人。”重元神色正了正。 

 “我真的没有机会?”她神色黯然。“我们同学同事这么多年,难道我还不如那个来了才一年半载的林海月?!” 

  “你也知道,这种事情不是那样比的啊,贤淑。你会找到属于你的那份幸福的。” 

可是,我不会放弃你的,徐重元。她在心里恨恨地说。   

当然,重元并没有把他和曹贤淑的谈话告诉给海月,无论是婚前还是婚后。她还是不知道的好,他想。

曹贤淑在被重元拒绝了后,更加发奋地读书,终于在全国的住院医统考中一举夺魁。 
 

    海月看到重元的时候,已经是过了晚饭的时间了。

   她看到重元笑着和曹贤淑边走边聊着什么。

  怎么,他怎么又是和她在一起?海月心里一惊,难道金老师说的是真的?

  重元见海月脸色不大好,关心地问,“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发烧了吗?” 

  海月勉强地露出笑脸,回答他“我没事儿。” 

  见曹贤淑走远了,海月说重元我们是不是该回家了?

 重元抱歉地对她说,刚才匆忙出去了一会儿,还有些实验没做完,我还得再多待一个来小时。你看上去神情疲惫,先回去休息好吗?

 海月看着他的眼睛疑虑地想难道是要把我支开他们再单独待一会儿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