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十一. 韩国网页的聊天室

(2008-03-27 21:33:10) 下一个
圣诞节过去有一个星期了,hyun依然没有任何消息。

我有一段时间不去hotmail主网页的聊天室聊天了。一天淑璟告诉我hotmail韩国网页的聊天室挺不错的,她最近经常去那里killing time。

中午时间我按照淑璟给的网址进到那个聊天室,我一脚踏进去还没站稳,一个叫Alexa的人热情地招呼我道,"hi,purpleallure,你的名字很好听呢。"

"谢谢。" 这时我才顾得上环顾一下这个室,实际上也就是看看滚动的屏幕和右边的nickname名单,嘿,也别说还挺热闹的,有个二、三十人挤在那里。

"我是法国人,住在巴黎,你呢?" Alexa的问话打断了我的东张西望。

"哦,我是中国人,现在汉城工作,可是你怎么进到韩国site里来聊天啊?" 我好奇地问。

"我去年夏天去韩国旅行了一次,发现那里的文化是我所不熟悉的,引起了我的兴趣,人也很热情友好,我喜欢韩国也喜欢韩国人。" 她热情洋溢地解释道。

"hi,purpleallure。" 又一个人来打招呼了,他的名字是tiger,随即他告诉我他是韩国人,现在成均馆大学在读Ph.D。

我看到淑璟的网名coolfish挂在那里,旁边是冒着热气的茶杯,知道她准是去忙别的事情去了。

读了几行屏幕上的字,我发现那个叫Alexa的法国女人很喜欢tiger。

后来淑璟告诉我Alexa和tiger聊了有一个多月了,Alexa喜欢tiger的爽直和机敏,向他展开了大胆而又热烈的追求。被追得透不过气来的tiger一五一十地告诉她他已经结婚了,妻子温柔儿子可爱,他不能也没有办法接受她的感情,他甚至把他们家的家庭照邮了过去。收到照片的Alexa还是不放弃她的追求,搞得tiger有时哭笑不得。我在淑璟那里看到过Alexa在海边沙滩上的照片,金发碧眼苗条漂亮的她头上顶着太阳镜全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都好象看到电影明星般的赞叹不已。

偶尔,我和淑璟联合起来开tiger的玩笑说你就接受Alexa的爱吧,那多浪漫哪,不是随便哪个男人都有这样的艳福的哦,法国女人多漂亮多性感! 每当这时他就摆出一副老大哥的面孔来训斥我们一通,我们嘻笑着躲开去。

我把tae也招呼到这个聊天室里,这样我就不必进到两个聊天室去聊天了。

因为与hyun的名字有一个字相同,从一开始我就对tae抱有莫名的好感。他说他希望我能叫他"哥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结婚以前和婚后不久还能听到他的wife叫他"哥哥",可随着孩子的降临,"哥哥"的称呼早已被"......阿爸"代替了,有好几年没听到"哥哥"的称呼了,他想听。我说除了我哥哥以外我还从来没叫过别人为"哥哥"! 我觉得那很别扭。他哈哈大笑起来。

他工作的会社是韩国数一数二的大集团企业,面对着成堆儿的文件他每天叫着"没意思"。

有一天,他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去了美国吗?"

"我怎么知道。"

"那是因为我不能忘掉我的初恋! 同在汉城我没有办法不让自己去找她,结婚后也是。正好会社有个常驻Losangels分社的空缺,我就想办法到那里去工作了。"

"那时候她也结婚了吗?" 我没问他们为什么会分手。

"是的,她比我先结的。"

"去美国忘掉她了吗?" 我关心的是这个问题。

"开始也还是疯狂地想她,可是想也没用我见不到她! 时间久了便好些了。"

"你在美国待了几年?"

"十年。"

天! 整整十年! 为了忘掉初恋!!

"现在呢? 还想她?"

"想,有时侯。"

听人说男人好象比女人更难忘记初恋,tae的事儿也说明了这一点。

我告诉他我在大学的研究室做研究工作,他得知我所在的大学名字以后非常高兴地说他就是从这所大学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的,他戏说那我们也算是校友了呢,我笑笑,不置可否。

诗罗一事发生后,我和子俊都小心翼翼地避免提到那个名字,他对我也关心多了,至少从表面上看我们似乎又回到了从前。晚上他尽可能早些回家和我一起吃饭,陪我看上那么十几分钟的电视连续剧,然后再做他自己的事情。

可是总有些不对劲儿,说到具体的我又说不出来,这种感觉如鱼刺梗在喉有说不出的难受。

我发现子俊时常陷入沉思,吃饭的时候,用电脑的时候,去Mart采购生活用品的时候,走在路上也常常象是在想什么,当我问他有什么事情时他总是摇头说没事儿,然后换过笑脸来对我。

渐渐地我觉出他似乎不太快乐,这种不快乐感染了我,弄得我也极不舒服。

在他能回来吃晚饭的晚上,我变化着菜谱给他做好吃的,在忙碌的间隙我们又一起去大学路剧场看喜剧(gag concert)表演,我试图让他高兴起来。

怎么好象是我做错了什么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