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石历险记 一.飞抵Riverton

(2008-02-17 09:38:34) 下一个
By Violet

想想来到美国已经有几个月的样子了, 却忙得连达拉斯都没有离开过。眼瞅着过几天便是Memorial Day,心里盘算着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出去看看,哪里都好, 只要不是在实验室里干活。

刚好在Hisotology room切片时遇到叶美,她是从上 海来这里做博士后的。

我随口问了一句,“Memorial Day快到了, 你到哪里去玩啊?”

“你想到哪里玩啊?“

我苦笑了一下, “我到美国来还哪里都没去呢,哪里都行!”

“那我们一起去黄石公园好了。” 她倒是很爽快。 大概这个黄石压在她心里有段时间了。

“好啊好啊, 那我们就去那里。” 我高兴地从椅子上跳了下来。黄石公园,上大学时候学的英文教材里便有介绍。知道它是美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举世闻名的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Geyser)就在那里。

窗外,达拉斯五月耀眼的阳光照在学校正门前面整洁碧绿的草地上。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很快,我们找到另外两个男士:林和许。诱惑他们的理由除了那举世闻名的黄石以外,就是“有两个大美人陪着去呢。”


一.飞抵Riverton

黄石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北落基山和中落基山之间的熔岩高原上,绝大部分在怀俄明州的西北部。海拔2,134-2,438米,面积8,956平方公里。我们的第一站是离黄石公园还有100多英里的小镇Riverton。下飞机的第一件事情便是找家出租车公司租车。林是在美国拿的博士,比我们这些从国内来了没有多久的人自然要对美国的事情熟络一些。叶美在广告栏里找到电话号码,拨通后便交给了他。总算找到一辆车,那边答应很快把车开到机场来。

在他们三人忙乎着拨电话找出租的时候, 我却极有兴致地游览了机场大厅。说是大厅其实小得很,别致的是在半边墙壁的上方挂着很多动物的标本,个个栩栩如生。后来我才知道所有的动物标本都是在附近国家公园里采集制作的。

走出大厅,望见远处白雪覆盖的山脉,顿感一阵寒意袭来。我顺势抱起肩,抬头看见太阳还是高高地挂在天空上。要知道五月底的达拉斯早已是炎炎夏日的气候,这里要比达拉斯冷一些呢,我想。开来我们租的车的是个满头卷曲金发年轻很轻的帅哥,也就是个20出头的年纪。车是墨绿色的, 97年的福特,老是老了点儿,不过我们也没有什么挑选的余地。办好手续,我问他这里五月底的天气是否总是这么冷,他一脸茫然地回答道也不是怎么冷啊。可能他在这儿住久了习惯了。

许开着车在前面的停车场兜了几圈便开上高速公路了。

关于先去住宿的hotel还是径直冲向黄石公园,我们的意见发生了分歧。叶美和我主张去黄石玩一下最近的景点再回hotel也不迟,反正hotel是预约好了的又飞不掉;林却说应该先去住宿处把背囊放下整顿后再去玩。叶美说那就太迟了,根本就玩不了,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hotel和黄石又完全是两个方向……

在旁边听我们争执的许幽幽地对林说就算我投你一票也还是2比2,听她们的吧。

林不吱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