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达拉斯的冬季

(2007-12-12 16:42:14) 下一个
By Violet


搬来达拉斯住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来之前得到很多有关达拉斯夏季如何如何炎热的信息,却很少听到那里的冬季怎样。我实在忍不住了,问起一位在这里住了十多年返回韩国的教授。他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那里的冬天几乎不下雪”了事。


那时的汉城正沉浸在迎接Christmas的热闹氛围中。某家公司就”Christmas那天会不会下雪”发出了有奖征答, 奖品还挺厚重的, 象是什么汽车之类的。向来与抽奖无缘的我只是清楚地记得问题, 却也因为来美行程匆匆而忘掉打听那年到底是不是White Christmas了


那年Christmas的前一天, 我无聊地坐在Apartment Complex的读书室里随便翻着手里的书。偶然间朝外面一瞥, 竟然发现了细碎的雪花正悠悠然地落下。信箱房子前边的小路已经有一些薄薄的雪铺上了。这一发现竟着实地让我兴奋了一番。有谁说达拉斯的冬天不下雪呢! 可惜雪只持续了一会儿, 地上的雪也很快融化甚至看不到下过雪的痕迹了。


对于生长在北方见过无数次鹅毛大雪的我, 这点雪实在是小儿科了 。我惋惜着摇摇头。


想起家乡的冬天。松花江边美丽的树挂; 江边白雪掩映着的高耸的教堂; 房檐顺下来的一簇簇冰溜子; 在雪地上划出道道的雪爬犁; 冻得像红罗卜样的小手; 凛冽刺骨象刀一样在脑门上割的北风; 在冰上旋转个不停惹得孩子们欢笑的冰猴(陀螺) ……


接下来的两个冬天真的如那位教授所说” 几乎不下雪” 。


可不下雪也有不下雪的好处。诸如不用扫雪了, 不用穿厚厚的羽绒服了, 想穿裙子也不怕美丽”冻”人了……


达拉斯的冬季是温和的。


在9月底去缅因州看朋友的一路上见到的层林尽染的深秋景色, 在达拉斯恐怕要到近Christmas的现在才能窥到一点点端倪。和几个朋友谈起来, 大家都说达拉斯是没有秋天的, 而是直接从夏天进到冬天。 今年便是个极好的例子。一直在暖和的天气里过着一天又一天相似的日子, 忽然有一天觉得冷了, 才惊觉到冬天已在不知不觉中走来了。


外面夜色渐深,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从5楼的窗子望出去, 能看到花坛里的草木, 映在白色的灯光下。现在正是一年最热闹的Holiday season, 街道两旁的树和房子都被五颜六色的灯装扮着,各式各样,有的顺着树的模样,有的别出心裁,偶见蘑菇状,煞是好看。这里的节日气氛是由彩灯渲染的。记得去年到住在Village的一个朋友家去做客,一路上看过去,灯饰的树点点串串,逶迤着拖过好几里。穿行在其中的我,宛若置身于美丽的童话世界中。



达拉斯的冬季并不长。不用多久, 很快就会有春色漫过来的。


喜欢”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的我, 同样也喜欢达拉斯无雪而又暖暖的冬季。


2007.12.11 写于达拉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