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连载) 八. Hyun到哪里去了

(2007-09-26 11:39:59) 下一个
作者: 罗蓝 (violet)

在忙碌的网聊中,时间过的好快,转眼间汉城街道两旁的银杏树披上华丽的彩灯,一到夜晚灯火通明色彩缤纷,这一切预示着圣诞节就要到了。

hyun说从12月25日到第二年的新年是美国人一年中的长假,我问他今年在哪里度假,他说他得去california探望他的父母,他的父母早几年搬到他姐姐家附近去住了,从他住的地方到他父母家开车需要12个小时。好远啊,我叹道。他说在美国这还不算太远的路程呢,有一次他开了两天一夜的车,累了就在路旁打个盹儿,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腿和脚都肿了。这次他也得在圣诞节的凌晨出发,大概到california父母家的时候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平安夜。天明、晓晓、子俊还有我把厨房的餐桌搬到客厅里聚餐,我们四人摆上自己炒的几道菜和在附近super买的真露烧酒和hite啤酒,然后围成一团坐下,大家十分感慨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就又是一个圣诞节来到我们的眼前。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是一部几乎在每年圣诞节左右放的美国影片,描述的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儿,每年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和全家人一起出发旅行而独自留守在偌大的家中与两个小偷坏蛋斗智斗勇取得全盘胜利的故事。

晓晓忽然象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地站起来,"啊,我忘了收阳台上晾的衣服了。" 随即跑了出去,不一会儿传来她那兴奋的叫声,"下雪了,下雪了,天明紫璇快来看呀!" 下雪了?! 我们三个人忙不迭地冲了出去。哈,真的是下雪了! 无数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竟相落下,落在远处教堂的十字架上、楼房的屋顶上、高大的树枝上和地上,落到我们的头顶我们的身上。地上已经铺有一层薄薄的雪了。

晓晓说现在许个愿会灵的,我们都闭上眼睛,我许的愿望是希望子俊快些博士毕业我好和他快点儿结婚。我睁开眼睛问旁边的子俊许了什么,他笑着不肯告诉我。看见他的笑容,我的心里却有些不是滋味儿。

圣诞节的那天,我和子俊踏着厚厚的积雪去钟路hollywood剧场看电影,片名叫「chicken run」,这是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很好看的animation影片,我几乎从头笑到尾,即使是平素不大爱笑的子俊也笑的前仰后合。

第二天早晨,上班一打开电脑,hyun就跟我打了声招呼"hi,purple",我的msn是自动log in的。

"hi,hyun,你现在在哪儿?" 我问他。

"在california父母的家里,这里现在是晚上六点半,我刚刚到。"

"一定累坏了吧?"

"有点儿。"

"那你休息吧,我们可以过一会儿聊。"

"没关系,我可以和你边聊天边休息。"

"你父母呢? "

"他们在厨房准备晚饭呢,姐姐一家也都来了,两个外甥正在我旁边玩儿呢。"

"真的? 他们一定很可爱。'

"是啊,就是太淘气了。"

我们又海阔天空地聊了一会儿,我告诉他汉城平安夜下雪了,他说小的时候在汉城不大容易看到雪景呢。

他突然写到,"呵呵,purple,我妈妈站在我旁边看咱们俩儿聊天哪。"

"什么? 是真的吗?" 我大吃一惊。

"是真的,她上楼来叫我吃饭,来了有一会儿了,她看到了我和你的谈话。"

"代我向她问个好吧。"

"她说你的英语真不错。"

"谢谢她。"

"我告诉她你是一个在汉城工作的中国女孩儿。 她说你一定很温柔很漂亮。"

"......"

"我跟她说了我很喜欢你。"

"她怎么说?"

"她笑了,呵呵。我要下去吃饭了,以后再聊。"

"好吧。"

晚上临下班前看到邮箱里有一封hyun的来信:

purple,I still like chatting with you. Wish you consider my last suggestion again. Okie? Merry Christamst! hyun (purple, 我还是喜欢和你聊天,希望你能重新考慮一下上次我提的建议,好吗? 圣诞快乐! hyun)。

他怎么还没有抛弃那个念头啊,我想了想回他道: 真的只是想和你做个朋友,我的男朋友人很好,等到他拿到博士学位我们就会结婚的。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令你满意的女朋友,你和sumi谈的如何? 也祝你圣诞快乐!

我想当然地认为明天一早儿便会收到他的email的,可大失所望的是从12月27日起hyun就不见了,我指的是在msn上,信也没有一封。我问过秀美有关hyun的消息,她说她也没有接到他的email,好在秀美原本就没抱太大希望,失望也就不大了。

圣诞节过后,天气越来越冷了,我的心也慢慢变凉。因为心灰意冷,我有好多天没有上网聊天了,每天只是打开msn,状态放到"away",别人打招呼我也不理睬,照样做我的事情。我知道我是在等hyun的消息,可是结果令我大失所望! 可能是因为我拒绝了他的建议? 但也不能消失得这样无影无踪啊,他不太象是那种度量小的人......网络的事情真的是虚无缥缈,我对hyun又了解多少呢? 都是他自己说的,我又怎么知道那些都是不是真实的呢? 何况只是看过他的照片,人都还没见过一面......

我把Richard Marx的CD放进PC里,很快他那带有磁性的歌声充满了整个研究室。

**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I took for granted, all the times
That I thought would last somehow
I hear the laughter, I taste the tears
But I can't get near you now

***
Oh, can't you see it baby
You've got me goin' crazy

天哪,我怎么对平生未见过面的人如此劳心费神! 我摇摇头,即便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怪都怪这个破网络,让我认识这么个八杆子都打不到的隔洋跨海的男人!

还是眼前的子俊是真实的,我安慰自己道,可是就是我自以为很了解的他有时候我也搞不大清楚了。

他依然很忙,这我理解,毕竟在汉城大学读博士学位是相当难得且很辛苦,如果念书期间不在国外SCI (Scientific Citation Index)杂志上发表三篇以上的论文你想毕业连门儿都没有!

可是最近他对我的关心远远不如我刚到韩国的时候了,要是让我说出来到底他是什么地方变了我也说不出来,只是那种感觉,不,应该说是直觉才对,女人的直觉一般不会错。

正在胡思乱想间,子俊的手机响了起来,我打开门朝客厅方向喊道,"子俊,你的电话!"

客厅里没有任何回音。

咦,刚才他和天明还在那里下象棋,一转眼跑到哪里去了呢?

手机铃声依然不停地响着,我拿起手机,看见来电显示的是诗罗,我按下通话键。

"喂,汪老师,我是诗罗。"

"对不起,他现在不在家。"

"请问你是哪位?"

"我是她的女朋友。"

"哦,你好。" 她好象一点儿也不惊讶。

"有什么需要我转告子俊的吗?"

"我以后再打电话吧。" 说完她撂下电话。

子俊从外面走进客厅。我说刚刚有个叫诗罗的女孩子给你来电话,他问有什么事吗? 我说她说以后再来电话,你给她去个电话问问。他说有事儿的话她自然会再来电话的。

"诗罗是谁啊?" 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跟我学中国语的大学生。"

"她干嘛找你?"

"我也不知道啊。" 他跟没事儿人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