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连载) 六.诗罗是谁 (I)

(2007-08-18 08:26:27) 下一个
作者: 罗蓝 (violet)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象流水一样。今天和昨天相同,明天又和今天类似,因为每天做的事情是那么的相似。

方晓的流产手术做得还算顺利,她的脸色苍白了好一阵子,有一个星期没能去上课。好在天明做鸡汤买韩药(类似国内的中药)给她大补特补才把她的脸色稍微转成正常的血色。我说以后你可真要小心了,她也郑重地点点头。

21岁的她还象个孩子,过十来天儿又变得活蹦乱跳的了。

子俊呢,一个字"忙"。有一段时间他没有去做中国语家教了,忙着做他的论文实验,也够难为他的了。我说不然你的家教我去代你做算了,他一口回绝了我的建议。

hyun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而减弱对我的攻势,email也是一天都不落的来,有时侯他真的搞得我心里很乱。回到家里面对子俊我有些不安,心里的感觉有点儿怪怪的。

这一天我终于决定和hyun摊牌。

在msn上我和他聊起来有关他找女朋友的条件。他说我就找你这样条件的! 我暗地里下决心这次一定要告诉他我不是sumi也不是24岁登录的个人资料也不是我的......可是,可是怎么就这么难以开口?!,不,应该是难以敲下键盘才对。

我打出来的文字却是"hyun,我跟你说我们实验室有个很年轻很漂亮的大学院生,我给你介绍她......"

"你不后悔?" 他打断我的话。

"不后悔!" 字是这样打出来的,心里却有一丝儿异样的感觉。

"你真的不后悔吗? 你真的要把她介绍给我?? 你真的不在乎她做我的女朋友???" 他连珠炮似地发问。

"不,我不会后悔。" 我咬咬嘴唇,我有子俊呢我后什么悔,我没有说出我心里的想法。

"好......吧,她叫什么名字?"

"sumi," 我很自然很顺手地把秀美的名字写了出来。

"哦? 她和你的名字一样?" 他惊讶地问。

"啊,是......这样,我们......同名,但姓氏不同。" 实际上我也着实地被我打出来的那个名字吓了一大跳,原来潜意识里我从来都不是sumi。

"你把她的email地址给我吧。" 他倒也没有过多地追问什么。我长舒了口气。

我迅速地把秀美的email给了他。

"你是来真格儿的啊!" 他说。

"当然。" 我说。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告诉秀美事情的经过,简单地介绍了hyun的情况并给她看过他的照片,秀美很乐意结识hyun。

这下好了,我的心里至少平静了一些。

晚上下班的路上经过mart买了2斤子俊最爱吃的排骨,回到家中拖掉外套赶紧冲到厨房把排骨用慢火炖上。柳天明在旁边做他新学来的参鸡汤,正把洗好的山参、大枣、蒜一样一样地塞进鸡的膛肚里,然后把鸡放进滚烫的热水中煮。呵,不一会儿厨房便飘出排骨和鸡的双重香味儿。

方晓坐在客厅里边看电视边等着她的晚餐。

"紫璇姐,汪子俊今晚回来吃晚饭?"

"是啊"

"他好象天天都那么忙哎"

"有什么办法! 念学位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

待子俊回来时,排骨已经凉得透透的了,我重新热了一遍。看到他吃的很香的样子,我鼻子不由一酸心想我对他的关心太不够了。吃完饭我收拾完碗筷在客厅里和方晓他们俩儿一起看了会儿电视。周五的晚上电视节目没有什么太好看的,要等到X-File译制片的播放时间又太晚,况且故事情节大同小异,结构上也颇有虎头蛇尾之嫌。我走进房间,子俊已经洗过澡躺在床上翻着手里的专业书。等我走出洗澡间,看到他把那本厚厚的书收起来。我在梳妆台前坐下拿下包在头上的毛巾打开吹风机吹头发,从梳妆镜里发现他正看着我,我冲他一笑,怎么? 不认识了? 他说紫璇你的头发真的长了不少。

"你不是挺喜欢长头发的吗?" 我笑着说。

枕在子俊的胳膊上,用手摸他硬硬的胡茬,子俊,你该刮刮胡子了,我笑道。他一把楼过我使劲儿地在我的脸颊上蹭了蹭扎的我直讨饶......

半夜里我睡醒了,侧身看着沉睡的他,月光下他的脸庞象罩了层纱一样有种朦朦胧胧的美感。我想我该珍惜的人还是他,网上的东西是虚无缥缈的。我们两人一起走过的岁月使我对他产生了一种深深的依恋。

忽然他轻轻地唤道,"诗罗,诗罗......"

诗罗? 象是个女孩子的名字。

我推推他,喂,谁是诗罗?

他迷迷糊糊说,什么诗罗啊?

你刚刚在梦里叫的呀。

他猛地睁开眼睛,我有吗? 我有叫诗罗吗?

是啊,刚刚!

没什么,紫璇,做梦而已,睡吧。他重新闭上眼睛转过身去。

我在他的旁边躺下,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他嘴里的诗罗是谁呢? 真的只是个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