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汉城网缘 (连载) 四.开始网聊

(2007-08-12 10:07:01) 下一个
作者: 罗蓝 (violet)

hyun出生在韩国,在他十四岁的时候他们全家移民到美国。他的初中高中都是在美国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度过的。他告诉我说初到美国时他的英文带有很强的韩国口音,为了纠正他们的口语他的父母给他们姐弟两个人专门请了位英语教师,好不容易练就了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在家里他们仍然使用韩语或者混杂着英语的韩语交流,所以他不但会写而且会说流利的韩语。

由于我的韩国语的打字速度跟不上趟儿,我们两人聊天用的当然就是英语了。

你是中国人? hyun惊奇地问。

是啊,我在这里工作。

我在上海待了有一年呢,他高兴地告诉我。

学习还是工作? 我问道。

我们总公司派我去的驻上海的一家分公司,做技术指导。

上海的女孩子漂亮吧? 我故意问。

挺漂亮的,他回答。

哈哈,你没有在上海找一个漂亮的女朋友吗?

没有, 他写到。

鬼知道是真是假,我心里嘀咕到。不过他至少不象其他老外一样一上来就问一些叫人难堪的问题,这让我凭空对他产生了好感。这些天和老外们聊天得出的结论是他们百分之百在网上谈的都是有关sex的问题,对于应付这类问题我还是有些窘迫,束手无策的时候相当的多。

hyun给了我非常安适的谈话氛围,聊天的话题从大学生活到现在的工作,他在Arizona一个研究所的化学研究室工作,多少是个小负责人,手下有三名研究员,分别来自日本、中国和美国本土。

hyun: 你喜欢跳舞?

sumi: 非常喜欢。

hyun: 跳过Tennesie Waltz吗? 那是我们上大学时很喜欢的一首pop song。

sumi: 当然了。有一次大学的新年舞会我从晚上8点半跳到第二天早晨6点多,一个舞曲都没有拉就那么一直跳一直跳......

hyun: 不累吗?

sumi: 跳舞的当时也不知道累,早上回到寝室一头倒下睡着了。那应该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熬夜,还不是为了学习,hehe。

hyun: 你长的一定很漂亮吧?

sumi(心想他关心的问题终于来了): 不,很一般的。

hyun: 我想有那么多人跟你一起跳舞,你应当还是漂亮的。

sumi: :)

hyun: 你有男朋友吧?

sumi: 是啊。你呢? 结婚了吗?

hyun: 还没有,女朋友刚分手没几天。看你的介绍你才24岁。我今年31按照韩国年龄该是32了。

哦,24! 那是秀美的年龄,我可要比那个大上好几岁不止呢。韩国人的习惯说人的岁数用的多半是我们所说的虚岁(korean age),美国人用的大多是实岁(american age)。

sumi: 那么大了怎么还没结婚?

hyun: 有什么希奇的,没碰到合适的新娘人选呗!

sumi: 我明白了。

就这么聊着聊着我们彼此感觉有些熟悉了,后来几乎一天一封email。他写的也不多,有的时候就是一行字比如: How are you doing today? 我也就回他一句fine,thnx and u?了事。


柳天明正在厨房里忙着做饭,方晓在一旁看电视。看见我进来,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只见她的眼睛周边似有一些泪痕。她一把拉我到她的房间里,还没待我坐稳,她就哭了起来。我急忙问她晓晓,出什么事了吗? 你和天明吵架了? 她抽泣着说紫璇姐姐,我......我怀孕了。你们怎么这么不小心! 我急道。她那梨花带雨的脸蛋儿使我不由地把声音降了下来。

紫璇姐姐,我不能要这个孩子,你是知道的。

我点点头,是啊,她才21岁,做妈妈是早了些,何况她和天明还没有结婚。

帮我找一家医院吧,紫璇姐姐,我得尽快拿掉他。

我刚好有个在汉大读书的朋友前些日子做了这类手术,我还记得她曾抱怨费用太高了,大概有个3、40多万的样子。好在她的丈夫在三星会社工作,每个月的工资照我们要多的多。

好吧,我这就找我的朋友打听一下那家医院的地址,你快些做预约吧,我对方晓说。

回到寝室,我忙找出那位朋友的电话得到了妇产科专门医院的地址和电话,回头告诉了方晓。

待子俊回来后我跟他说了晓晓怀孕的事情,他并没有露出过分吃惊的表情只是说了一句,现在的女孩子啊。

哎,你怎么能怨女孩子呢,我说,该是那些男人们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