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blog

Victor's diving and spearfishing blog
正文

Flip + 退休 2

(2019-03-08 16:31:44) 下一个

现在讲退休,钱是赚不完的。It only worth it if you can enjoy it2012年老婆生了小三就不上班了。过了两年,我觉得我也实在不想去上班了,挣得多了都交税,我们虽然没有千万的家产,但是感觉足够了,而且还有赚钱的能力,我也就辞了工作。退休的这几年也有好处也有坏处。玩的开心,去葡萄牙海边小镇一住就是一个月,也常去Mexico潜水几个星期,去Alaska潜水抓海参,自己独自一个人用弓箭也打到了野猪,这可是要花很多时间慢慢地学,还要加运气,几乎每天都去打最喜欢的羽毛球(以前是一周两三次),坏处是运动过度,得过50肩,去年又得了椎间盘突出,现在每天得拉伸几个小时。有点担心的是保险,一家5口一年要2万,大病deductible还要1万多。好在我们身体都还健康,所以也不是太大的事。

去年我家邻居要搬家找我装修,我说可以卖给我吗?我想把父母搬近点,邻居和我妈是好朋友,一听这个就给了个很好的价钱卖给了我。现在父母就住对面,已经把后院变成了花果园了。尽量过着低碳有机的生活,吃着自己打的鱼,野味,深山里采的蘑菇,自己种的菜果。我们第一代移民太可怜,小时受苦太多,总没有安全感,人生的快乐只剩下赚钱。我自己也一样,平时很节简,我的SUV都开了二十年了,还是自己换机油,换煞车,做维修。好处是上山下海也不怕脏了,以前拖着travel trailer都处camping,现在孩子们都去不了,只好卖了trailer拖着船自己去玩了。这些爱好现在不去enjoy,以后年龄越来越大就enjoy不动了,像本山大叔说的人生最悲哀的是人死了钱没花完。今年会去baja一艘帆船上学风帆潜水俩个月,目标是3年内可以去Tahiti驾着帆船慢慢地玩36个月。3年内在加州要打到一头熊,弓箭打一头鹿,还有 还有 还有。重点是还有不是还想。光想是没用的。

大鱼的故事:Dog tooth snapperpargo)是Mexico水域spearfishmen最想打,也是最难打到的鱼,过30磅已不常见,我以前最大的是25磅,这个是43磅,同去的全美潜水冠军Dan这个trip最大的是33磅。这样的鱼打靠运气,能拉上来更要运气。当时在水下40尺爬了一分多钟时,看到它从10尺远的一个洞里漂了出来,离得好近,目标太大,不用喵都不会打偏,鱼枪打出后,试着去抓float line不让鱼钻洞里去,可感觉它力气太大,我也没气了,只好松开让它跑,赶快到了水面后拉着float line,想着只有40尺,我想自己把它弄上来。下去几次才发现它已经钻进很深的洞里了,我也太激动了,都憋不住气了。只好叫在附近的Dan来帮忙,和Dan一起潜了一个多小时,只把鱼线从一个绕石上解下来了,洞里面还很深还拐好几个弯,看不到鱼,也看不到鱼线往哪里走。几乎要放弃了,Dan说鱼一般会想从洞里的别的出口逃出去,让我在旁边的洞口去找,我第一个dive下去在15尺下面一点的一个洞口就看到了稍稍露出一点的鱼头,我小心地抓住它的眼睛往外拖,只能拖个一点就被后面的鱼线拉住了。上来给Dan说了后,先把这边的线放松了一点,dan又拿了一枝枪下去给鱼头补了一枪。然后把后面的线解开,鱼就出水了。看看大鱼出水的video

 

这个是在Monterey打石斑

 

弓箭打的第一头野猪

摸过的最大的鱼

 

West Virginia的野山参

 

松茸真的成了白菜

 

 

 

Alaska抓海参

 

 

我的老搭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