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g blog

Victor's diving and spearfishing blog
正文

flip + 退休

(2019-03-06 16:07:34) 下一个

看这些天大家在讨论flipper和退休的事,我正好两项都沾了,就讲一讲我的真实经历,我1994年从东部硕士毕业来湾区后找到了码工的工作和老婆,九六年买了自己的第1栋房子在Fremont一直住到现在。

2009年是手上有点闲钱,然后想给父母买栋房子住。在看房子的时候就发现市场上有一些装修好的房子转眼几个月就加价几万块钱,就问我的agent朋友有没有能认识做flip的人,结果她正好认识一个就住在我们附近的,还在找她投钱,她有点吃不准,介绍我认识后才发现我也认识他好多年了,因为平时溜狗时常见到。当时我就告诉我的agent朋友,我认识他10年了,他没换过工作,还没换过房子,也没换过老婆,可以投。就给他投了6万块钱。是买40万左右的法拍屋装修后flip

平时我比较爱玩,喜欢潜水打猎采蘑菇。我1999年以来一直潜水的好朋友,他这十年白手起家,当时已经有了几百个million的身家。有一次去潜水的路上讲起现在的经济状况和我投了点钱做flip。他给我说这事情可以当business自己去做,我说没有那么多钱,他说我帮你,投给我一百万把这个当做生意来做。

我当时在san Mateo上班,就主要做San MateoSF的房子。开始去法院门口调研的几个星期,在网络上查询了很多法拍屋的资料,也在文学城中投资理财找到了很多有用的资讯,实际上后来我找的第一个帮我查title的帮手,就是文学城上认识的。

有钱好办事,我很快就在拍卖场上拿到了几个房子,就开始了找装修买卖的合作伙伴,一路走来有惊无险。头几年都是每年有七八栋的节奏,很多房子就是简单地赶人,内装修,也就三四个月之内就出手了,也有赶人打了近一年关司,原屋主威胁要拿枪应对警察,都惊动了特警和电视台来报道。也碰到过很多很不靠谱的合作伙伴,也找到可以完全信赖的合作伙伴,装修团队。我的策略是让他们也投钱入股。这样他们也有分红也有ownership的心态。很多房子去拍卖后几个人一起现场商量,我给他们一张信用卡直接付所有费用。一两个月装修好后我才再去检查一下就准备上市。但很多finishing的材料我都从网上买或固定的几家很熟的店买。我自己就concentrate在计划,拍卖,估价,定价,多看open house,多看多学别人好的装修风格和设计。总共一个房子也就花几个小时,这样下来,我自己实际上非常的轻松,从开始的几个房子要弄得焦头烂额,有时自己还要去补漆啊,帮着修这修那,打扫卫生之类的到后来半年之后,就几乎不再插手任何具体的实际的装修工作。一直是班也照上,水也照潜,球也照打,而且公司里还没有任何人知道我在外面还做事情,因为花的时间很少。

2014年以后法拍屋越来越少,难找到简单装修的项目来做了,就在市场上买一些破烂的房子做加盖,甚至推倒重建,我的装修的能力和风格也有了提高,都获利很好。赶上过去十年市场一直看好,我做近60栋房子,还没一栋赔过钱的。这一两年觉得downturn必然会来,美国经济的周期性很强,觉得这些年都是靠人为的量化宽松在延续经济衰退的到来。所以很小心,不是特好的项目就不做。帮朋友们买卖房子赚些小钱。

 

这两个早期的作品

https://www.redfin.com/CA/Daly-City/91-Santa-Elena-Ave-94015/home/2028521

 

https://www.redfin.com/CA/Daly-City/940-Southgate-Ave-94015/home/1578984

 

再看看后来的风格

https://www.redfin.com/CA/Cupertino/10364-Sterling-Blvd-95014/home/794857

 

 

下一篇讲退休和玩乐,肯定比flip精彩。先上几张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