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情人节的清炒苦瓜] 向前看,向后看,低头看,抬头看

(2005-02-12 09:16:32) 下一个

向前看,向后看,低头看,抬头看

 

    告诉我,我的情人,今天,我是你第几个要问候的人?

    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前生,是个因为学不会“分身术”而被逐出师门的小道士。我真的很委屈、很冤枉,我并没有那么笨,我其实可以把身体一分为二,一半给你、一半给他。我只是学不会把心也一分为二,一半给你、一半给他。我修炼了二十几年也没悟出什么秘诀,为此我还差点被盛怒下的师父扔进炉中炼丹——他说我没准儿能帮他炼出那个“九九归一丹”。

    所以,现在的我,虽然身体分成了两个,一模一样,你一个、他一个,心思却只能放在一个上。我想给他,可它说爱你,它要留在你身边,不肯跟我走。于是我赶它、轰它、用太上老君落在我们观里的马鞭抽它。它先是傻笑着躲闪,尽管那鞭子有灵性,一鞭一鞭又准又狠,它其实一下也没躲开。它仍是咬着牙冲着我笑,就是不掉一滴眼泪。这怎么可能?!老君的马鞭专惩桀傲不驯的灵魂,天界人间从未失手,可它居然不怕……它不再躲闪,任鞭子象长了眼睛一样继续抽在它最脆弱的部位。它静静地栖息在我给你的那个身体上,在你身后一手托腮目不转睛微笑地望着你——尽管你看不到它的存在。它身上渐渐浮现出一道又一道殷红的鞭痕,我数了数,一共九九八十一道。够了,惩罚应该够了,它挣够了赎回自己的价钱,从今往后它可以选择爱你,我再也无权干涉。

    过了很久,我开始想它了。因为我的另一个身体,那个给了他的身体,那个没有心的身体,不哭不笑不闹不叫,听话得很、温柔得很。尽管他非常满意那个身体,师父也以为我终于略有小成,但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的“分身术”根本就是骗人的,我给他的那个身体——是空的。

    于是我跑去看它,那个留在你身边的它。见到它时我吓了一跳,我几乎要认不出它。原本粉白可爱象个小天使的它,现在大头细脖,瘦得活象非洲饥饿的儿童。见到我,它因为消瘦而显得更大的眼睛亮了一下,随后就又暗淡下去。它冲我笑笑,便又扭过头去,静静地栖息在我给你的那个身体上,在你身后一手托腮目不转睛微笑地望着你——尽管你看不到它的存在。

    你正在和一个漂亮女孩搭讪,跟她说“情人节快乐”,你死缠烂打地讨人家的照片,说是作为你的情人节礼物。我同情地看着它,可它的眼中早已没有悲哀。它依旧是微笑地望着你,直到你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照片,放进你厚厚的像册里,那里面已经收集了九九八十一张争奇斗艳的照片。我仿佛又看见了它身上殷红的鞭痕,心里一阵酸痛,“跟我回去吧”,我对它说,“再这样下去你会饿死的”。它笑着朝我摇摇头,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再有几个,就该轮到我了……”,它满脸自豪地说。

    我的眼泪忍不住淌了下来,我那永远学不会一分为二的可怜的灵魂啊,它一直都跟在你的身后,可你——却总是向前看。

    天上落下几滴雨点,不知是不是在为我的灵魂哭泣。我看到它连忙从栖息的地方——我给你的身体上飞了起来,在你的头顶盘旋。“这样可以帮他挡些雨”,它笑眯眯地向我解释说,“可惜我瘦了,能遮住的地方不够大……”。说到这里,它的神情有些沮丧,可马上就又高兴起来,“他一定不可以淋湿,一定不可以生病,因为再有几个,就该轮到他对我说‘情人节快乐’了……”。

    我的情人啊,你低头时,看到的只是地上你自己的影子,可如果你抬头,那里有我日渐消瘦的灵魂在为你遮雨,你看得到它吗?

    我的灵魂,它现在还等在那里,等你对它说,“情人节快乐”……

Cry
Faith Hill

 If I had just one tear running down your cheek
Maybe, I could cope maybe I'd get some sleep
If I had just one moment at your expense
Maybe all my misery would be well spent -- Yeahhhhh

Could you cry a little
Lie just a little
Pretend that you're feeling a little more pain
I gave now I'm wan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So cry just a little for me

If your love could be caged,
Honey I would hold the key
And conceal it underneath the pile of lies you handed me
And you'd hunt those lies
They'd be all you'd ever find
That'd be all you'd have to know
For me to be fine Yeahhhhh

Yeah you'd cry a little
Die just a little
And baby I would feel just a little less pain
I gave now I'm wan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So cry just a little for me

Give it up baby
I hear you're doing fine
Nothings going to save me
I see it in your eyes
Some kind of heartache coming
Give it a try
I don't want pity
I just want what is mine Yeahhhh

Could you cry a little lie just a little
Pretend that your feeling a little more pain
I gave now I'm wanting something in return
So cry just a little for me Yeah
Cry just a little for me whoa whoa
Could you cry a little for me -- Yeah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