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STORY] Kiss...

(2005-01-03 05:24:43) 下一个

 

 

Kiss…

 

 

            我兴奋地睁着一对乌黑溜圆的眼珠,期待着得到我的那个人。我长得很漂亮,向上微翘的鼻尖,月牙一样弯弯的嘴巴好象总是在笑。我柔软的身体上那长长的细细的褐色绒毛,散发着一股崭新的舒服的味道。我胸前用醒目的天蓝色绣着“HUG ME”——其实即使没有那字,我知道她们也会的,因为我,实在是太可爱。

 

            我从那家小店被一个十八九岁满脸雀斑的红头发男孩带走。抓起我胳膊的时候,他用那种奇怪的眼光看着我,“嘿嘿”地不怀好意地笑着。他把我关在一个纸盒里,我正从纸盒的缝隙中偷看外面的世界,忽然一张红红绿绿的包装纸盖了下来,我的眼前顿时一片漆黑。

 

            我被晃晃悠悠地带到了另一个地方,从他和别人的谈话中,我知道我现在和其他一堆礼物一起,被放在一棵高高的圣诞树下,等着通过那个叫Dirty Santa的游戏来决定得到我的那个人。

 

            终于,有人捧起了我,我的心“砰砰”地跳着,那个我未来的主人,她会是怎样一个人呢?包装被撕开了,纸盒被扯破了,她揪着我的后背,把我举到她的眼前。我看到一个金头发的漂亮女孩,就象从前在店里时一直坐在我旁边,却从不低头看我一眼的那个高傲的洋娃娃。金发女孩看到我,“Wow”地叫了一声,宝石般的蓝眼珠狡黠地转了几转。“Hessocute!”,她轻快悦耳地说。但是我很清楚,她不喜欢我,她长长的红指甲狠狠地嵌在我背后的绒毛中,扎得我好痛。

 

            礼物们逐个被打开,找到了各自的主人。最后一个选择礼物的,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孩。她没有去拿圣诞树下那最后一件礼物,想了想,反而向我这边走来。也许,她想把我换走?!我激动得恨不得叫出声来,不仅是因为那个女孩挑染了栗色的黑发和她同样乌黑溜圆的眼珠,更因为我大腿上的那个不起眼的标签——“made in China”。

 

            黑发女孩居然真的捧起了我!她小心翼翼地抱着我,好象知道象刚才那样被人揪着毛我也会觉得痛。“Oh, take himplease. You will like him”,金发女孩笑着说——反正她也不喜欢我,正想去拿圣诞树下那最后一件礼物。黑发女孩轻轻把我捧到面前,笑眯眯地望着我,她的手好暖好软,抱得我好舒服。

 

            这时,她看到了我胸前“HUG ME”的字样,笑着按了一下我的肚皮。我终于等到了!从出生起我终于等到这一刻了!我激动无比,自豪响亮地对着她说出了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句话——“Kiss my a**!”。

 

            奇怪!我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好象受了委屈一样可怜巴巴地看着我,似乎不相信我刚才说的话。她在众人的哄笑声中红着脸又按了一下我的肚皮,大概希望自己刚刚听错了。按得好!我会的可不只这一句!我得意地喊出了第二句话——“Bite me, f**kface!”。

 

            我本以为她听到我会说那么多话,应该很高兴。可是谁知道,她大大的眼睛里攒积起了泪水,一眨眼便扑簌簌地掉了下来。众人笑得更凶了,她愣愣地捧着我,不知如何是好。刚才那个金发女孩狂笑着冲了上来,又狠狠地掐了我一下。我不太高兴,可还是按照电路的指示,说了差点让那个金发女孩笑得在地上打滚的第三句话——“Eat sh*t and die, motherf**ker!”。

 

            她还是捧着我,双手有些发抖,她的眼睛红红的,用带着点怨恨的眼神看着我。那三句是我会说的全部了,真不明白,我说的话为什么不但不能让她开心,还反而让她哭鼻子?难道她只喜欢听到“Merry Christmas”?我才不会说那些,那些话谁都会说,更何况——我是一只Swearbear

 

            她还是把我带回了家。晚上,她举起我看了看,一扬手想把我扔进垃圾箱。我委屈地闭上眼睛,我今天刚刚才找到主人,可又要在今天被她抛弃,难道我正式的生命便只有这一天?她扬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也许她能听到我心里的苦涩?还是她能看出我眼中的无辜?她轻轻叹了口气,把我放到了她的电脑旁。我松了口气,就是!为什么要丢掉我呢?我是你收到的唯一一份圣诞节礼物啊。

 

            于是我开始了和她朝夕相处的日子。她喜欢上网,一晚上一晚上地坐在电脑前劈劈啪啪地敲,正好给了我更多默默注视她的时间。有一次,不知为了什么,她生气地瞪着电脑屏幕,然后,慢慢地,我看到她的眼泪又涌上了眼眶,在那里逗留了一会儿,就开始象下雨一样不停地流。她伸手抽出一条又一条纸巾擦着眼泪,可刚一擦干立刻又有更多的眼泪流出来。我被她吓坏了,上次她看那个什么《蓝色生死恋》时也是这样止不住地哭。可不同的是,这回她的目光中满是委屈和幽怨,好象被人欺负了一样。从我这个角度根本看不到电脑屏幕上发生了什么,真的要活活被她给急死!

 

            我奋力舒展着身上的绒毛,努力睁大我圆圆的眼睛,希望能引起她的注意。终于,她把目光转过来一点点,看到了已经很久没有抱过、落了一身灰尘的我——SEE,我就说我跟她之间有心灵感应。她伸出手拿起我,看了看,然后把我转向电脑屏幕,轻轻按了一下我的肚皮。

 

            我终于看到了屏幕,那上面好象是别人发给她的消息,可内容和我会的那三句话差不多,还夹杂着中文。真奇怪,这有什么好哭的,我心想。管它呢!都那么久没说话了,我都快要憋死啦!我振奋精神,对着屏幕上那些惹她流眼泪的话和那些名字,用最大的力气喊出——“Eat sh*t and die, motherf**ker!”。

 

            我听到她“扑哧”笑了一声,我兴奋极了,就是嘛!第一次听我讲话时你还哭!本来就该笑才对嘛!她破涕为笑的样子好可爱,我更加精神百倍地冲着那无辜的电脑一遍又一遍地喊着我会的那三句话:“Kiss…”“Bite…”“Eat…”。

 

            后来,她坐在电脑前陪我的时间少了,有一个男孩老是来找她。那男孩我不喜欢,可是没办法,她没问我的意见。那男孩第一次见到我时,把我抓在手里重重地攥了一下。我冲他冷冷地说道——“Kiss my a**!”。

 

            Shut up!”,那男孩的反应很强烈,皱着眉把我狠狠摔了出去。还好,我掉到了沙发上,后背和屁股不算太疼,可脑袋里“嗡嗡”的,眼前直冒金星,房间里的家具也开始转来转去的。

 

            我等着她来抱我,帮我揉揉酸痛的屁股,还有,把那些转个不停的家具摆摆好,省得让我头晕眼花的。可是,她却只是同情地看了我一眼,随后便挽起了那个男孩的胳膊,反而去安慰他。“干嘛这么认真啊?只是个玩具熊而已嘛……多好玩啊!”,她甜甜地笑着对他说,居然还依到了他怀里!“好玩?你怎么永远也长不大?!……再让我看到它,我把它撕成两半!”,他凶神恶煞般地瞪着我说,然后被她拉出房间俩人看电影去了。

 

            那一晚,我觉得我的棉花心里湿湿的,我可能是发潮了,我想,应该在窗边晒晒太阳了。

 

            没多久,他们开始吵架,越吵越凶,让我心里又烦又痛。那天,他们又在客厅里激烈地争吵,书房的门关着,吵的什么我在这里听不太清。只听到他最后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喊道,“你这样再缠着我也没用!……你怎么永远也长不大?!”,然后是他离开时重重的摔门声。

 

            过了好久,我都快要急疯了,她终于推门进来了书房,直接扑到沙发上放声大哭。我的棉花心又湿了,痒痒的、痛痛的,让我难受极了。我疯狂了,我明知我没有办法移动我的四肢,可还是用最大的力气向着她挣扎着全身每一根纤维。奇迹发生了!我竟然移动了一寸!这一寸已经足够让我从沙发摔到地板上!这一寸已经足够让她注意到身边还有我的存在!

 

            还记得吗?我可以让你破涕为笑!我用力挺着胸膛,那上面有醒目的天蓝色的“HUG ME”。拥抱我!只要拥抱我!我会让你破涕为笑!

 

            她再一次听懂了我的话。她的哭声变轻了,她抱起了我,仍然淌着眼泪的眼睛迷惑地望着我。她抱着我走到他刚才离去的门口,犹豫了一下,按了按我的肚皮。我对那家伙积聚已久的怒火终于得以发泄了,我用我有生以来全部的愤怒大声喊着那三句话:“Kiss…”“Bite…”“Eat…”!

 

            你听到了吗?我在帮你出气,别哭了,快快笑起来,你破涕为笑的样子好可爱!可是,这一次——我居然失败了。她不但没有笑,反而哭得更凶,哭得开始干呕,哭得喘不上气。我的那颗棉花心早就湿透了,现在,又被她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活生生地撕成两片。

 

            又到了一年的圣诞节,她还记得吗?一年前她抱起了我,一年前我爱上了她。我本想和她一起好好渡过我们相识的周年纪念,可她决定要出去旅行。自己过圣诞节也就算了,偏偏她的一个朋友要来她家小住,还带着一条Bulldog。那狗来的第一天就伺机以待地盯着我,让我心里发毛。果然,趁那天她的朋友它的主人不在,它猛地冲上来,一口把我叼在嘴里!

 

            它尖锐锋利的犬牙顿时刺穿了我柔软的身体,我的肩膀、我的肚皮、我的四肢在它的撕咬下已经破了好几个大洞,露出里面雪白的棉花。我毫无抵抗的能力,只有用我埋在棉花里的电池,一遍遍地冲着那张扁平丑陋又满是皱折的脸绝望愤怒地喊着——“Bite me, f**kface!”。我不知道自己喊了多久,大概有几千次吧。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到后来已经喊不出整句话,只是在不停地哼哼“Bite…”“Bite…”。

 

            圣诞节过去了,明天就该是新的一年了。她终于回来了,我终于等到她回来了。她用双手抱起地上一片狼籍的我的身体——她必须要用双手,否则我那只连着几片布条的棉花四散的身体,一旦被抬起就会碎成几块。

 

            我又被抱在她温暖柔软的手心里了,就象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一样。她望着我,目光委屈幽怨,眼泪轻轻地流了下来,就象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一样。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她轻声重复着那句话——“Kiss…”,就象我第一次见到她时一样。只是我身体中已经一半露在外面的那截电池,再没有足够的能量让我说全整句话,我只能喃喃地重复着那一个词——“Kiss…”、“Kiss…”——那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说的第一个词,我对她说的第一个词。

 

            她的眼泪还在流,为什么啊,为什么看着我的时候你总是在哭?我曾经以为,只要拥抱我,我会让你破涕为笑。原来,我并不具备那种能力,现在的你,还是在哭,还是在哭……

 

            哦,你听到了我的话,是吗?你那红润的沾着泪水的嘴唇,缓缓地低了下来,就快要碰到我尚且完好的月牙般弯弯的好象总是在笑的嘴上……

 

            Kiss…”、“Kiss…”,我的声音已经小得连自己都听不到了,可我知道,你一定能够听得到……“Kiss…”、“K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