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爱情小说]《堕落ING》第十一章 扑 火

(2004-11-22 04:49:51) 下一个

   

                                                     第十一章       

 

“昨天怎么过的?是不是跟黎孝诚打了一宿的电话?”,黄鲲笑嘻嘻地问,“看你眼睛都肿了,没怎么睡吧?”。她冷笑了一声,“我们才没有那么神经呢!给——”,她递给黄鲲一张支票。“干什么啊?和你做爱我不收钱的”,他奇怪地拿过支票来看。“去你的”,她笑着呸了一声,真拿他没办法,“是借你给女朋友办签证的啊——那天不是说好了吗?你当我是发烧说胡话呢?”。看他一时间没有说话,她又补充说,“以后我会每个月给你写一张五百的支票——每个月五百差不多够了吧?加上你自己的每月进帐也两千多了,学生的收入太多大使馆也会奇怪啊”。“够了够了,足够了”,他连忙说,“那——我就收下了,以后……以后一起还你……咱俩之间,我就不说谢谢了”。“这才对嘛”,她开心起来,“晚上是你来我家吃饭,还是我去你那儿?”。“当然是你来我家,谢雨豪整天问你什么时候来吃饭,我都烦他了”。“是吗?”,她笑了,“谢雨豪挺逗的,人也挺好”。

 

到了门口,他没掏钥匙,却重重地敲着门,“谢雨豪在家”,他冲她解释说。“有门铃怎么不用啊?”,她奇怪地问。“我从来不用门铃——用不惯那玩艺儿,声音太轻”,他不屑一顾地朝她笑笑。“来了来了,你又不带钥匙——幸好我还没去洗澡”,谢雨豪光着上身,一边嚷嚷一边打开了门。“你看谁来了?”,黄鲲把她推到面前。“啊!”,谢雨豪看见她象见了鬼一样发出一声尖叫,转身就跑回屋里去了,一路还叫着,“不好意思啊,衣冠不整——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过了一会儿,谢雨豪从房间里穿好衣服出来,“坐啊”,他冲她“嘿嘿”地傻笑了两声。“这什么味儿啊?”,黄鲲跑到谢雨豪旁边四下里用力地嗅着,最后,气味的来源被聚焦在谢雨豪的身上。“哇!你还用香水,我怎么从来也没发现,藏在哪里了?”,黄鲲夸张地叫了起来。“没有没有——可能是人家女孩子的……”,谢雨豪眨眨眼睛还想狡辩。“不对,她的香水味不是这样的,明明是男用科隆的味道!就是你就是你”,黄鲲抓住了证据不依不饶。看到谢雨豪窘得要命的样子,她有些于心不忍,苦苦忍住了笑,打岔道,“行了行了你们俩,今天晚上吃什么啊?光闻香味儿又闻不饱”。“我来做我来做”,谢雨豪连忙抓住机会下了台阶,“今天让你们尝尝我们南方菜”,说着就跑进了厨房。黄鲲朝她挤了挤眼,大声对着厨房说,“谢雨豪还从来没这么积极要求做饭呢!精神实在可嘉,咱就给他一个机会吧——我去把肠胃药找出来!”。

 

谢雨豪忙活了半天,做了好几样菜,有肉末空心菜、海带烧肉、红烧烤麸,还有酸辣汤。味道其实一般,可她和黄鲲平时很少做这些菜,俩人竟然吃得赞不绝口。谢雨豪很兴奋,“多吃多吃,吃完我们看电影吧,我有‘Legends of the Fall’的录像带——女生没有不喜欢Brad Pitt的”,他充满希望地看着她,眼睛闪着兴奋的光彩。她扭头看了看黄鲲,等待他的决定,她虽然很喜欢那部电影,也很喜欢Brad Pitt,可是更喜欢跟黄鲲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嗯——”,黄鲲还真是了解她的心思,“你不是说晚上还要去实验室吗?吃完饭我就送你回去,电影下次再看吧”。她点了点头,冲谢雨豪说,“对不起啊”。“哦,没关系,下次吧”,谢雨豪一脸的失望。三个人吃过饭收拾好碗筷,他们就和谢雨豪道了别,走出公寓楼。

 

“你真的要送我去实验室啊?”,她可怜巴巴地望着黄鲲。“傻瓜”,黄鲲笑了出来,“那不是说给谢雨豪的吗?难道你愿意和他一起看电影,不愿意陪我啊?”。“当然不是”,她笑着紧紧挎住他一条胳膊,亲昵地把头贴在他身上,“我好想你”。“我知道你想我,所以找了个理由应付谢雨豪,好带你出来——我也想死你了”,他在她脸上轻轻掐了一下,“上车——想去哪里?”。

 

她不情愿地松开了他的胳膊,坐进了车里,他发动了引擎,“怎么啦你?”,他奇怪地看着她。她撅着嘴,嘟囔着说,“开车的时候我就不能抱你了嘛……要开多久啊?”,她一脸的委屈,好象要跟他讲条件似的。她片刻也不想离开他的怀抱,巴不得抓紧每分每秒紧紧抱着他——她的时间有限,黄鲲的婚期虽然还没逼到眼前,可始终都高高在上,把她压在下面,挑衅和藐视地看着她、折磨她,讥讽嘲笑她的痛苦无奈和每一次徒劳的挣扎——痛苦让人更懂得珍惜,和他相处的时间,永远也嫌不够。

 

“哈——你心里想的事情,怎么都这么简单?”,黄鲲怎么也没想到她在为这个不高兴,“那——我把车开慢一点,你躺在我腿上?”。“好啊!”,她高兴得叫起来,解开安全带,把身体靠了过来,头枕在他的大腿上,“不会影响你开车吧?”,她说,却丝毫没有打算离开那里的意思。“可能会哟!你头不要乱动!害得我都激动了”,他笑着训斥她。“噢,对不起”,她小心翼翼地避开了他的敏感地带,老老实实地躺好,不再乱动。黄鲲车开得很慢,“去哪里呢?这个城市的每个地方我们差不多都去过了——要不,还去Radnor park?”。她舒服地眯着眼睛,懒洋洋的,“去哪里都行,只要和你在一起,哪里都一样”。他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要不,你还是坐好吧,不系安全带毕竟不太安全”。“不要!”,她强烈抗议,接着柔声说,“和你在一起,我死了都愿意”。“胡说八道”,他大声斥责道,“你不许死,我也不想死,我们都不会死——以后不许再说这样的话了!”。

 

到了Radnor park,已经是傍晚了,但地上的积雪把路灯映得格外的亮。高速和街道上的积雪早被清除得差不多了,可显然铲雪车没有来过这里。“出去走走?”,他拍拍她,他腿上又舒服又暖和,她差不多快睡着了。“有没有汗?别着凉了”,他摸了摸她的额头,帮她把羽绒服上面的拉链拉好。两人走在深深的雪地上,他在前她在后,她小心地把脚放进一个个他踩出来的足印上,觉得安全踏实。他弯腰捧起地上的积雪,双手满满地捧到她面前,“送给你”,他笑着说,嘴边溢出白色的哈气。她的双颊冻得红扑扑的,开心地走近他的身边,把脸凑近他捧起的双手。他忽然低头对着手中那捧雪猛地吹了一口气,雪花喷散起来,溅到两人的笑脸上,冰冷清凉、晶莹剃透,然后洋洋洒洒地从半空中飘落下来。隔着雪花的帘幕,两个幸福的人紧紧拥吻在一起。

 

“我要是早点认识你该多好”,他把她搅在怀里,轻声地说。她整个脸埋在他的胸前,深深吸着他身上的味道,混着冰冷雪粒的味道。她会永远记住这种味道,让她痴迷让她狂乱的爱的味道。“现在也不晚啊”,她迷迷乎乎地说,在他怀里她都快醉了。哦——爱情是如此自私,如果仁慈的上天能够给她机会,如果他能够重新选择,她多想用下半生好好爱他——这个海市蜃楼般的憧憬在她心里面不知偷偷想了多少次。“你知道我们最后是不可能的”,他握住她的肩头,提醒似的告诉她。她心头掠过一阵失望——那是意料之中的失望,已经经历过无数次的失望。

 

“我知道我知道,从一开始你就告诉我了”,她还是贴在他怀里,喃喃道,“可是——为什么不可能?现在还是不可能吗?……哦,我这么的爱你”。他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努力思考这个问题。“不行,我不能抛下她”,他托起她的头看着她的眼睛,下定决心似的说,“我做不到——对不起”。哦,鲲,我这一生中最爱的人,你就忍心抛下我吗?她心里默默地说。可她还是仰起头,向他坚强地笑了一下,“不用,我说说而已……我不会逼你,永远也不会……我只想听你说,说你爱我——不是喜欢,是爱,我想听真心话——你爱我吗?”。

 

她渴望地看着他,她的眼睛中燃烧着跳动的火焰。他望着那团火焰,那是一份多么热烈的感情,毫无保留,永不言悔,带着那样一丝悲哀与绝望。他觉得自己坚硬无比的心正在被这火焰熔化,痛得他只能用全身的力气抱紧怀中的人,这个软弱又勇敢的女孩。“爱,我爱你,爱你,特别爱”,他一连串地说。不再需要深思熟虑,不再需要分析后果,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松神经,简简单单地说出心底最深处的话了——原来最容易说的话,就是真心话。他再一次低下头用力地吻着她,好象这样就能让自己被火焰烧红的心舒服一些。

 

“我们回去吧,我的脚好冷”,她撒娇地挽着他的手臂。“好吧,你不要再踩雪了——这样吧,我背你回去”,他转过身半蹲下,挥手让她上来。“Are you sure?我很重的”,她半信半疑地俯到他的背上。他轻松地站了起来,“还真挺重的,不过你师父别的没有,就是有股子牛劲儿”,他笑着边说边往回走。他的背很宽,她稳稳当当地趴在他背上,搂住他的脖子,心里一万个幸福。

 

“你知道吗?我和我女朋友曾经分手,她又有了另一个男朋友,俩人都快结婚了”,他很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说这些,“我不知道当时自己是还爱她,还是出于嫉妒,终于又把她抢了回来”。她在他背上轻笑了一声,“那你很厉害啊,一出手就能把她抢回来——不过,她一定也是还爱你,才会和那个人分手”,这个故事对她来讲其实并不好听。“唉——我现在常想,为什么当初我要把她抢回来,要是我没有,那她现在早就结婚了,那我们就——”,他没再说下去。她没有说话,如果真能回到当初,她也不会选择黎孝诚。为什么会这样?这可笑可悲可叹的人们啊,自以为主宰着自己的命运,却不过在愚弄着自己的灵魂。

 

当曾经的执着变成了枷锁,

最初的真理到头来全都是场错,

当昨天苦苦纠缠,你我终逃不出那漩涡,

而明天又不得不吞下今天栽种的苦果,

那么这世上还有谁敢爱得过火?

不问结果的付出却何时沦落为罪过?

我只想和你一同燃烧,熔化在你的怀抱,

世界上可有一个地方容得下你我的欢笑?

哦——原来被愚弄的最终只是自己,

爱此刻最爱的人,做此刻想做的事,

竟只是一种看起来最简单不过的奢侈。

 

他背着她回到车里,帮她把鞋袜脱下,然后解开自己的外套,把她的双脚放到自己的毛衣下面,紧贴着贴身的T-shirt。“我从前经常这样帮我妹晤脚”,他说,“我对我妹可好了,简直是百依百顺……以后我便这样对你,永远都这样对你”。她甜甜地笑了,“好啊,我有个好哥哥了”,她轻声说,象只小猫一样用脚轻轻蹬着他的身体。冰冷的双脚已经暖起来了,可心里还是一样的冷。这就是我和你的结局吗,鲲?我命里注定只能有个哥哥,而不是爱人是吗,鲲?黄鲲依旧握着她的脚,目光飘向了车窗外的远方。“为什么你爱上了我?如果换个人——哪怕是谢雨豪,你现在该多幸福啊!”,他说。“我怎么能说爱谁就爱谁?”,她笑了,伸出冰冷的小手轻轻放在他的面颊上,认真地说,“爱上你是我一辈子最幸福的事——幸福不幸福,你说了不算,只有我自己知道”。

 

我为你盛开,寒风刺骨也不退却,

你却对我说,我开错了季节。

你是夏日的雨,和蝶有了约,

我短暂的花期,便选在那冬季,

因为这里——你是我一个人的雪。

 

---------------------------------------------------------------------------

欢迎转贴!但请注明作者“与子成说”E-mail:shuoshuofalling@yahoo.com

小说是闪烁着生活影子的杜撰,请勿对号入座,谢谢。  ——与子成说(文学城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