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诗歌] 1.恋上雪的花 2.扑 火

(2004-10-23 18:53:20) 下一个

           

恋上雪的花

                                 

 

我为你盛开,寒风刺骨也不退却,

你却对我说,我开错了季节。

你是夏日的雨,和蝶有了约,

我短暂的花期,便选在那冬季,

因为这里——你是我一个人的雪。

 

 

 

 

              

扑    火

                                       

当曾经的执着变成了枷锁,

最初的真理到头来全都是场错,

当昨天苦苦纠缠,你我终逃不出那漩涡,

而明天又不得不吞下今天栽种的苦果,

那么这世上还有谁敢爱得过火?

不问结果的付出却何时沦落为罪过?

我只想和你一同燃烧,熔化在你的怀抱,

世界上可有一个地方容得下你我的欢笑?

——原来被愚弄的最终只是自己,

爱此刻最爱的人,做此刻想做的事,

竟只是一种看起来最简单不过的奢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