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正文

[诗歌] Halloween的爱情

(2004-10-23 18:43:36) 下一个

    Halloween的爱情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你我的故事

——象一个美丽的水晶球。

水晶球里映出的是曾经的甜蜜

——那是我不愿遗忘的理由。

晶莹剔透的水晶凝结的是我的眼泪,

光滑的表面上再没东西可以停留。

汩动在我血管中的依旧是对你的爱情,

只要心脏仍在跳动,

便不停将它泵出毒痹我的身体和心灵。

 

你在夜里飘然到来,

轻吻我白皙的脖颈。

我从缠绵的梦境中感到痛楚而惊醒,

被你刺破的伤口绵绵流出鲜红的爱情。

 

你吸干了我赖以度日的血液

——却不带我去你的世界。

我颓然倒下,水晶球跌碎成千片,

每一片中都是你的笑靥。

我绝望地面对这一千张你的照片,

却再也无力将水晶球粘补成从前,

因为我已流尽了眼泪。

于是我开始收集别人的眼泪,

企图重铸你我永远的童话。

可当我看到他无声的哭泣,

那爱我的人啊,他是否也是我的同类?

 

我从此躲避着太阳,

生怕它蒸发掉我行囊中的眼泪。

失去了血液的我,

心中早已冰冷,眼底只剩疲惫。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又流出了眼泪。

我听见他说,让我来温暖你——黑夜里的精灵,

能否用我沸腾的眼泪,换作你全身新鲜的血液。

 

Halloween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