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急不可耐的丈母娘

(2014-05-19 10:45:18) 下一个

闺女们都还小着呢,我却忍不住经常幻想着啥时候能给领个招人喜欢的"小女婿"回来。

小的时候,还在上KINDERGARTEN的时候,她们不令我失望,各自都有小男朋友(们)。都胖乎乎的招人喜欢。

一个,看到我那新卷了一头发卷子的闺女,眼睛立刻就亮了。象小狗一样地围着转了好几圈。

另一个,满怀深情地对我小闺女说,我长大了要娶你。

经常领回家里来玩。

我都给他们好吃好喝,连吃带拿的招待

有的还在他们如厕之后亲自给他们擦过PG。

可是正经上学了以后,慢慢地生日PARTY都不请男孩子了。

我不得不旁敲侧击地打听,向大的打听小的,又从小的那里打听大的。

"你们老说班里谁谁谁喜欢谁谁谁,有没有人喜欢姐姐(妹妹)啊?"

她们总是用" yeow", "yuck"... 这些TEENAGER常用声音来回答我。

统一口径,一丝破绽都不露。


不说也没有关系。

妈是经验丰富的侦察员。

每次学校活动,万圣节圣诞节情人节,家长会,体育比赛,数学竞赛啊什么的,我都不放过搜寻目标的机会。

乐队演奏的时候,别人都在认真看演出,我却看着坐在女儿身边的五年级男生,穿着擦得甑亮的小皮鞋,还打着领结。俩人合用一个乐谱架,共同专注地看着谱子。

我看着看着,做着白日梦都陶醉起来。

老公看到我那几乎流下了哈拉子的半吃呆的神情,用胳膊捅我一下。我忍不住和他分享了我对未来的憧憬。"这个男孩儿挺不错啊~~~"

老公鄙夷地斜了我一眼 "胡说八道!"

过半晌传来了下半句:"这小子怎么配得上我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