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你们讲讲那幸福的一口吧

(2013-07-12 12:52:21) 下一个

我有个姻亲,是我姑姑的小姑子。我也叫她姑姑。但是我们的关系更接近于朋友关系。


有一次她叫我和她一起去嘉定种黄豆。


种好黄豆,天色还早,不急着赶回上海,我们俩就去嘉定的文庙逛逛。


那是5月底6月初的样子吧,不知道怎么天就特别热了。没有带水。


我这个姑姑也是特别抠的一个人。


想想觉得买水买饮料太贵,不合算,还不如买俩西瓜。就买了俩西瓜。小西瓜。


可是没有刀。怎么吃呢?


好象是铁道游击队里的吧?那里面不是汉奸都是拿拳头一拳就砸开一个西瓜吗?


我这个姑姑就是这么一个猛人。


她两三拳下去,西瓜砸成破破烂烂一块一块的。递给我一块让我啃。


我觉得很尴尬,这不是和西游记连续剧里的猪八戒一样吗?


可是很渴,也很热,没办法。只好啃。


园子里很空。我们坐在一处假山背后僻阴处,树影森森,亭台楼阁都归我二人独享. 忽然间还有凉风细细。


西瓜很甜。


这记忆在我印象里很深刻。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起来还有幸福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