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3回国考察报告(1)

(2013-07-12 12:37:36) 下一个

带着同学们交给我的任务,这次回去重点考察了房地产,交通和食品卫生等几个群众关心的领域。



分批写报告。:)



----------------------------------------------



我老了。



突然发现暴饮暴食和名山大川的吸引力,  都不是那么大了...



人一辈子,除了心里隐约藏着的那点理想,活着,是为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我们这次走了一条长线。





从一线直辖市,到二线省会城市,到三线小城市,到县里乡里,加上回来路上的香港和旧金山,一共去了8个地方。





在每处停留,匆匆,都为去探望亲人和朋友。





第一站从上海开始





前两年的高楼如今已经不高了。新的还在拔地而起。



浦东均价3.5,4万+。滨江公寓千万起。







这算是比较好的天。可是跟在旧金山的放在一起一对比,还是灰突突。







福州路,95年我到上海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从黑门里进去就是。







高铁。不管刘志军据说有多坏,我要赞美高铁!!!  (油胖听见我赞美一次就和我掐一次)




南京





新和旧







南京老市区均价1。5~2万+。新区可能更贵些







南京街头手艺人





他的作品







四川三线小城市。现在也有南京上海直达飞机了





我15年没回去了,几乎完全不认识了。





爹的新房子,不是从前的家了





还在盖,还在盖,不停地盖~~~~~~

均价在4000到8000左右











四川蚊子太多。熟悉的味道, 记忆的味道





全民都跳广场舞(四川人叫"坝坝舞")。



鸟叔江南STYLE...一群大妈中有三五个大爷独秀







庙里的艺术品展销。这两幅挂在一处,和谐!

有没有代表性?象不象混乱的当代中国?











 那个爱字,欲语还羞~~~~~~~~~







去乡里的路。24年没有踏上的回家的路. 父辈们在山沟里呆了20来年。



小时候,每次从上海到山沟,从山沟回上海,要辗转汽车2个小时到县里,在换汽车3个小时到市里,然后3天3夜的火车。


现在路途缩短到2个小时的飞机,一个小时的自驾车了。









漫水桥。从前一下大雨就过不去





回忆里都想不起了,原来是这样山清水秀风景如画。







我们当年的学校,迁走后做了乡里的中学。维护修理得很好。







条件还不错







岁月变迁,无尽的感慨,只有它不变,千百年依然悠悠地吃草









这期就到这里,下期贴成都,香港,旧金山。

再下期贴吃喝玩乐。敬请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