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江山行旅-2

(2013-05-15 09:38:30) 下一个

OK, before we start, 先讲个我家油胖子(老公)的笑话。油胖看了牌子,悄悄地对我说,博物馆穷了。
我很奇怪,说怎么穷了呢?油胖说,办个展览还要弄个华人旅行社合办。旅行社赞助的。

这就是旅行社赞助的展览。没文化的油胖真是伤不起。:) 好,言归正传

展览的名字叫江山行旅。和旅行社无关,OK。翻译成JOURNEY THROUGH MOUNTAINS AND RIVERS.

这个JOURNEY 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人生JOURNEY, 是漫漫长河上下求索追随正"道"的JOURNEY.

这第二幅画,就是"太古遗民"的江山行旅图

油胖指示我,哪个最贵,你就使劲拍哪个。都给拍下来。
贵不贵我不知道,这幅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我就使劲拍。
看样子乾隆爷他老人家也最喜欢这个,看看,霍,好家伙,摁了多少印!

太喜欢了。亲自题诗一首,问得多好,谁非逆旅人?时光匆匆,你我都是。

艺界评论这幅画,是旷世神品。咱们来看看它当不当得起这四个字。

这张拍糊了,抱歉。一开卷,先有一个山,不是太高,相当于写毛笔字那一个横开始的一个藏头的起笔。

接下来就有行人牲脚山村野店。看看细节

昨天有位朋友说,中国画只有精神没有骨肉。其实是有骨肉的。宋代画师其实非常仔细。别看这么细小的笔触,可是人物有动作表情和情绪。

这山村歇脚的小店里,有人在喝茶聊天,有人在从远处赶来,有人(可能是店老板)在门前扬袖招呼那赶路的人停下歇歇喝一杯吧,而在左边的几个人,正在送别一个人,休整过后,又要上路了。

这其实是一个故事。而且和画的方向相符合,人从画卷开始的地方出来,慢慢地走进万里江山中去。

太累了,天也晚了,今天就到这里。下集再续。
谢谢大家陪我重新欣赏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