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年前姐也曾经贵族过

(2012-12-29 07:48:44) 下一个
我那时的工作在我们单位外事办接待处,主要工作就是导游和陪吃。我们单位地处偏僻,整不出西餐,每天早饭给洋人吃的不过是稀饭馒头加单位食堂蒸的小蛋糕。洋人用不来筷子喝粥,一人给他们弄一勺。我和司机端碗喝,就咸菜。不久悟性高的洋人也学会端碗喝,用筷子夹咸菜。悟性低的始终学不会。

用勺儿喝粥这对我餐饮高雅化起了启蒙作用,我麻利地掌握刀叉使用方法后,跳糟去了一德国公司工作。

我老板是一个金发碧眼奥地利花样美男,他有一哥们儿是东德一五大三粗莽汉。一次老板搬家,他哥儿们和我一起去帮忙,完了我们去家馆子吃饭。是家小巧意大利馆子,他们都点比萨,我也点比萨。结果端上来人家都用手抓着吃,我正襟危坐,左叉右刀,小块小块切着小口小口吃。餐厅里其他人肯定看出我是贵族出身了!(一帮人肯定看着我别扭但不知如何点醒。)还好我机灵有悟性,一片吃一半也改上手抓了。

因为我用刀叉耽误了时间,他们都风卷残云吃完了姐才吃了不到一半,东德那粗人立刻从姐盘里抓了两片走。哼,要不是因为姐贵族…

后来时隔多年,一次孩子学校活动后小朋友去一个pizza 自助餐吃东西,2.99管饱那种,一般高雅人都不去的地。看到一国女一洋男对坐着,那大姐和我当年一样优雅地端坐切割着。

冬日夕阳隔窗照在她头发上,我会心地笑了…

ps,我爹来美国,我也没请他吃啥,麦家的饼自然用手抓,costco的狗也是用手,比萨用手,连我们当地著名的BBQ也全是手抓着啃。

我爹说,你们真野蛮。他坚持用刀叉切割这些东西,并耐心地教着他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