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搞对象的吃食

(2012-12-13 20:39:17) 下一个

我上大学的时候,搞对象的同学们流行请喝咖啡。


谁来跟谁说,请你去喝咖啡吧?那意思就和现在国安请你去喝茶一样,一听就心里有数了。


喝咖啡的去处在学校的小卖部,几张方桌,也卖热牛奶,和咖啡一样,都装玻璃杯里,四毛钱一杯。还卖些点心,豆沙卷,小蛋糕啥的,也是四毛,加粮票。一些男女坐桌边切切私语…


那时候我们买饭还要用粮票,也有不用粮票的。


校门口街上,卖什么的都有,小面,麻辣烫,烤红薯,不要粮票。但是要贵些。


最实惠的是一食堂的肉饼,一毛钱一个二两。


我刚军训回来,胃撑大了,怎么吃都不饱…粮票都不够用。


这时也有人下了晚自习慕名前来请我去喝咖啡。


我说咱们还是去一食堂吧。


到一食堂在肉饼窗口,我递上饭票,"师傅,来8个…"



那人之后飘然离去,再无下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yingSpagtiMonster 回复 悄悄话 Brav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