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月饼

(2012-09-10 21:10:34) 下一个
中秋快到了,在中国店买菜的时候买了两盒月饼。

往年是我们四个人,或者六个人分吃,今年我父亲和我继母来看我们,加上公公婆婆,两个孩子,我们两口子,八个人坐满了一桌。

可是,还是少了一个人。永远地少了一个人。

我妈是96年去世的。我们一起过的中秋节,并不多。

她活着的时候,我们相处的日子也并不算多。

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两边跑着,回到父母身边的时候已经上小学了。

我们住在山沟里,月饼是个稀罕的东西。我妈有两个月饼模子,自己做月饼。什么味道我早不记得了。

只有一只月饼在我记忆里永远清晰。

我那时候上小学四年级,黄皮寡瘦的。光吃不长。大人们怀疑我肚子里有蛔虫,给我吃宝塔糖打虫子。虫子没打下来,我却在学校早自习上晕过去了。

我妈怀疑我是肝炎,或者什么别的病,要带我去医院检查。

这天要起个大早,抽饿血,不能吃早饭。

我妈领我去抽血,抽完送我回学校上课。

去学校的路上,妈从兜里掏出一个月饼给我,还是暖和的。好奢侈,一整个酥皮的月饼全归我一个人。这还是奶奶从上海托人带来的一共没几个。
我有个弟弟,平时有什么好吃的,总有人抢,两个人抢吃抢喝抢爸爸妈妈的时间和attention

记忆中唯有那天,妈妈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她还拉着我的手。

我们的父母一辈,是不习惯用身体接触来表达感情的。我妈为我织了无数毛衣毛裤,做了多少衣服,手抄了一本又一本的竞赛题,可除了这一次,她从来没有拉过我的手,没有抱过我。(小时候肯定有,可我没记忆了)

那块酥皮月饼一啃直掉渣,芯子硬得咯牙。我用两手捧住接着渣,象老鼠一样的啃着。

如果天天可以有妈妈牵我手去学校,有月饼吃,我真想天天抽饿血,天天得肝炎。

可惜,查出来结果我一切正常,嘛事没有。

如今,妈早就没有了,这样硬的月饼也吃不上了。

唯有月亮,千年万年不变。

珍爱你身边的人吧。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团圆快乐

我有个弟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