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9)

(2009-05-27 19:05:12) 下一个
小佳在火车站昏倒,头撞到了护栏上乌青了一块,胳膊肘也摔破了。因为是个年轻姑娘,热心人倒还不少,车站的工作人员打了120,救护车来了,大家七手八脚把她抬上去送到医院。

小佳躺在急诊室里愁眉苦脸地输液。钱包偷掉了,哪里有钱付这输液和救护车的钱。医院的医生让她找人来结账,小佳一筹莫展, 想来想去只好给公司的会计大姐打电话。

徐强生此时正在办公室里面大发雷霆,陆涛坐在他对面:

“这个谢小佳,你找她,我还找她呢! 现在都几点了? 到现在还没来上班,老板都到了,她还不来。也不知道请假。这里是上班的地方,不是搞对象的地方,我的员工,没有这样不懂规矩的!!!”

小佳一来电话, 会计大姐立马转给了徐总。

徐强生不动声色的接电话: “好的,晓得 了,我等下派个人过去。”

挂断电话,他看一眼陆涛。“你留个电话,别处去找吧。我还有事要出门。” 说完拿上皮包,转身走了。

老徐到了医院,看到谢小佳可怜兮兮地坐在走廊上输液,气得直摇头。“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的?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吗?”
小佳只是讲要回老家去,在火车站钱包被偷了,谢谢徐总帮忙,其他的就打死不吭声了。

以老徐的阅历,他当然猜得出个大概。肯定是和男朋友闹了别扭。但是老徐绝口不提陆涛来公司里找过她的事情。既然小佳不说,老徐也不问。因为拗不过她非要回家不可,老徐给医院结了帐,打了几个电话,等一阵就有人给送了火车票来。

老徐打了个车,把小佳又给送回到火车站。离开车的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老徐带她在车站外面的馆子里去吃点东西。小佳几乎什么也没吃,没办法,老徐又到商店里给她买了一兜子吃的东西,然后把她送进了站台。

老徐看了看表,都到了下午3点了。

“你看看,今天一天,搞得我什么正经事都没干成。你这个样子让人很不放心。很不放心!好好的,搞不明白,说要走就要走。你回去多长时间?说不清楚?那公司里怎么办?是辞职嘛还是怎么回事?回来以后还要不要继续在我这里上班?你东北家里住在什么地方?有没有其他联系方式?哦,身份证复印件上有,对,公司里面有一份。这样吧,你再给我留个电话,万一有事找你。怎么没事?你是出纳,万一帐上对不上当然要找你了!年轻人办事情就是不考虑,不牢靠。你说要走就要走,公司里面的事情也不交接一下,难道不是还要我去擦屁股吗?”

“算了不说了不说了,你一定要回去就回去吧,不要垂头丧气的,高兴一点。路上自己当心,问你家里人好。喏,我的名片,多拿两张,这上面有手机的住的地方电话,万一有什么事随时找我。要回来上班也随时可以回来。我有事先走,就不等火车开了。嗨,侬个小姑娘,实在让人不放心。”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8)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