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0)

(2008-01-07 22:07:33) 下一个
陆涛更觉得沮丧的是,前两天才刚刚吻了小佳,还以为两个人的关系明确,从此可以踏踏实实地享受甜蜜了呢。没想到这才过了两天就闹翻了。他倒觉得自己满腹委屈。这两天想她是想得火烧火燎,挺费劲儿才能克制住自己。约她出来她又说有事不能来,百般无聊坐立难安,才和薇薇安一起去逛的,不巧还偏给她撞上了,真是冤家。

陆涛想想不甘心,远远地跟着小佳,一路追到了她家,把她堵在楼下。他挡住小佳,非要拉着她解释,一边还继续把拎着的袋子塞给她。下班时间,不断的有邻居回来,小佳怕拉拉扯扯地给人看到,心里又气又急。远远的过来的一个人仿佛是舅妈,小佳慌了,恨不能陆涛立刻从地里消失,可是他偏偏不识相。

小佳把袋子啪地往地下一扔,压低声音瞪着眼睛冲他吼:“我不认识你,你走开,不要缠着我!”

陆涛没想到小佳平时这样柔顺的一个人,发起脾气来居然一下子会变得这么凶,这么暴躁,他一下子怔住了。小佳的举动深深地伤了他的自尊心。

陆涛一句话没说,捡起东西,转身走了。

小佳回到家,把自己关在厕所里,大口大口喘了半天气。

凡事和人都有两面。小佳平时看似温和柔顺,其实有时也倔强固执。因为从小被父母保护没有经历世事沧桑,所以非常单纯,正因为如此也就幼稚。一方面是善良,一方面则是容易上当。因为自己对感情执着,对亲近的人也同样要求,有时候甚至显得格外苛刻。年轻气盛,一旦冲动起来,不计后果,也根本想不到可能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但是这也都是没办法的事,人在年轻的时候,难免会干些冲动的事,说些冲动的话,做些冲动的决定。有的事,是以后还有机会改过重新再来的,可惜更多的时候,是过去就过去了,再也没有机会弥补。只是人在当时,又怎么知道呢?

薇薇安呆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给陆涛打电话。
“那能,侬么事送拔伊了哇?伊那能讲?欢喜吗?我的眼光笃定灵格。那能讲?那两个人吵相骂了?啥事体?瞎讲,伊那能会得碰到阿拉,勿要瞎讲?让伊看到拉?哎呀,啥大不了的。作死了!”

“哦吆,这个谢小佳人不大,脾气还蛮大的么。怎么了,要不要我去帮你解释一下啊?嗨,有什么了不起啊,你们两个不过是谈朋友,又没有结婚,现在就这么凶,管得这么严,以后不要活了?哎,不开玩笑,你听我说,你先不要睬她。放在那里晒两天,过两天,圣诞节那天再去找她。这个事情,谁先主动谁就被动。当然了,我当然有经验了。你听我说啊,圣诞夜呢,你不要去找她,那天到处都很热闹的,她肯定会很孤单,她找你也要搭搭架子,不要去。你第二天再找她,肯定就和好了。我肯定不会害你的呀。我也是女人,这个女人的心思我最清楚了。还有个事跟你说啊,我上次和谢小佳他们公司的人一起去吃饭,我看那个徐强生,还有他请的那帮子客人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老徐好像对小佳蛮有意思的,对她老好的。你自己也小心点。看看牢,不要让她跑脱。个么明朝圣诞夜,我带侬去个好地方开心开心,好哇?”

“我自己知道,你不要罗哩罗嗦来烦我。”

陆涛心里特别窝囊,但他还是决定尊重小佳的意见,她想要安静就让她安静。陆涛决定就按薇薇安说的,冷处理几天,过两天等小佳气消了再说。他以为这样是对小佳好,殊不知其实是傻。

人生往往一步错了,就错过,再不能回头。

第二天是圣诞夜。

徐强生下午从工地赶回公司,看到小佳坐在办公桌边看着电话机发呆,曲起手指在她桌子上敲了两下:“你今天下班的时候不要走,等我一下,有事找你。”说完就出去了。

下班的时候徐强生满面春风地回来了,公司里的人都走了,只有谢小佳留在那里等着。

楼下的车位上,原来的那辆白色尼桑旁边,现在停着一辆崭新的黑色的凌志。徐强生掏出钥匙开了车门,掩饰不住隐隐的得意。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9)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8)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