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1)

(2007-12-06 21:13:15) 下一个
下班的时候,小佳拎着果篮挤公共汽车,直接去了医院。坐在外婆的床边,细心地削水果皮,切成小片。一片片喂到外婆的嘴里。

外婆其实已经吃不下去什么东西,只能舔一舔,唆一唆而已。明天就要做插管手术,上呼吸机,那时候连舔一舔怕也不行了。
外婆很听话地张开嘴,配合着小佳。她喘不上气,讲不出话,因为缺氧,手指甲都是青紫色的。她的眼睛看着小佳。很安静,心满意足的样子。

小佳默默地坐着,一直削皮,一直削皮,一直切,一直切。不管外婆能不能吃,她把满满一篮水果都给削了,切了。

小佳坐在会计办公室里结帐。点钱,一张一张,一哒子一哒子的钱,50块的人民币是绿的,100块的是红的。小佳犹豫着,终于鼓起勇气去找徐强生。

小公司,就一个大间,只有会计的办公室和个小会客室是隔开的。徐强生没有办公室,他平时也很忙,不大在公司里呆着。来的时候,就随便找个空着的沙发坐下。老是在打电话,打不完的电话。

小佳好不容易候到他电话打完的空档,走过去站在他面前叫了一声徐总。徐强生窝在沙发里,小佳站在他面前,人显得很高,腿显得老长,挺突兀的。
徐强生拍拍身边的沙发,招呼她坐:“哦,小佳,怎么样?最近工作还可以吧?我听会计说你做得不错。这几天暂时没什么事情,过几天我还要你帮忙。对了,你找我有事吗?尽管说。”
“徐总,我是想问,我想,能不能提前支一点工资?嗯,如果不符合公司的规定就算了。”
“哦,没问题。你在这里等一下,我去给会计那里开个条子。”

徐强生从会计室出来,递给小佳一个信封,里面是3千块钱。小佳回去做账的时候,在抽屉里面看到徐强生开的是个2千块的条子。小佳赶紧拿着信封跑出去找徐强生。

徐强生正要出门了,看到她手里拿的信封老大的不高兴,眉毛都扭到一处。
“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你把这个东西拿进拿出干什么?不要到处招摇。我是老板,我想给谁发奖金就给谁发奖金。员工之间不许互相问也不许互相说。你也不要去问别人,别人问你也不要说。知道吗?这是规矩。赶紧回去。”

小佳被他无缘无故训了一顿,很委屈,也吓了一跳。结果什么也没敢说,只好把钱拿回去了。

爸爸要回去了。小佳到火车站去送爸爸。请的20天的探亲假已经用完,再不回去就要扣工资。外婆上了呼吸机以后,医院又给用上一种新药,病情稳定了一点。爸爸临走之前坚持要到小佳工作的公司去看看。小小佳找了个晚上领他在办公室外边转了一圈,看了看大楼,底楼大厅里大兴公司的招牌,还有停在楼下的徐强生的汽车。

小佳在爸爸的行李里装了给他新买了一套三枪牌的保暖内衣和一件羽绒服。爸爸轻轻地搂了搂小佳,还是拍了拍她的后脑勺。

爸爸是放心地回去的。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0)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9)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