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8)

(2007-12-03 21:17:51) 下一个
朱伯伯和朱师母看到小佳和爸爸,慌忙迎上来,一边接过佳佳爸爸手里拎的香蕉,一边对自己家的一摊子乱七八糟表示不好意思。到处乱糟糟且不说,一进门就能感觉到朱家的气氛不大好。小佳心里有点不安,她没敢告诉爸爸晶晶发生了什么事。

大人们在说话,小佳到角落的小床上去,挨着晶晶坐下。晶晶倒是显得蛮平静了,在叠着衣服,三枪牌的男式女式的保暖内衣,厚的羊毛裤,羊毛衫,手套,围巾,雨伞,毛线袜子。据说加拿大的冬天冷。她火速领了结婚证。没有来得及拍婚纱照,没有酒席,没有新房,什么都没有。小王已经等不及退机票先过去了,晶晶过两个月就跟去。

小佳看看晶晶的肚子,晶晶不提,两个人都不提。
小佳拉晶晶的手说:“走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去机场送你。”

那边朱师母突然开开门出去了,过了一阵又蹬蹬蹬跑上楼,原来她拿了存折去取钱。老朱从老婆手里接过钱,点了一遍,交到佳佳爸爸手里,自己叹口气:“嗨,老同学,这里1万块钱,管不了大用,我也只能帮你这么多了。我这里还有一个烂摊子要用钱,就不跟你多客气了,不然可以多帮你一点。嗨,不说了,养个女儿不争气,现在的小人,没办法,让伊去,随便伊去,我阿勿管了,我阿管不了。”

小佳和爸爸从北京西路出来,慢慢地走去车站。

等车的时候,爸爸眼睛看着车来的方向,很慢地对小佳说:“佳佳,你还小,有很多事情你暂时不能理解。你不要怪我们大人。有很多事情我们也是不得已的。你看晶晶的爸爸妈妈也是一样的。世界上最珍贵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我不可能为了外婆牺牲所有的一切,但是为了你可以。你以后自己结了婚有了孩子就会知道了。”

爸爸说完这些话,似乎一下子显得很疲惫,一直到医院,他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徐强生,“小佳吗,我找你有事。你今天晚上有空吗?我要你开始工作了。我今天在某某某酒楼请银行的副行长吃饭,你一起来好吧。穿漂亮一点,穿裙子。8点钟到。就这样。”

酒席散了。徐强生亲自开车,小佳坐在前排,副行长坐在后排小佳后面的位置上。一只就手伸到小佳的脖子后面,先是撩拨她的头发,接着就放在她的颈背交接的地方。小佳浑身一硬,身体纹丝不动,也不说话,但是侧过眼睛看徐强生。徐强生,眼睛一眨不眨,直视前方,开车,嘴唇紧紧闭着,嘴角边两条深深的法令纹。

这个副行长也不知道是真醉还是装醉。开始大家都不熟,挺严肃的,后来小佳来了,他笑嘻嘻敬小佳喝酒,没想到小佳倒是不扭扭捏捏,敬一杯干一杯,大家大概都喝多了。车窗开了一点,冷,想吐,小佳拼命忍住。

送完副行长。徐强生把车停在路边,坐在车子里,伸手轻轻拍了拍小佳的手背。
“你今天晚上表现很好啊,很机灵。好好做!明天开始到公司来上班吧。今天晚了,我送你回家。你住在什么地方?”
“四平路。”
“哦,杨浦。高架过去便当的。”
徐强生没有急着开车,突然侧过头,偏着脑袋打量了小佳半天:“你比上次看到瘦了,脸色好像也不大好?”

说着伸出手来往小佳脸上摸过来。小佳慌忙躲开。徐强生缩回手,“我想你大概化了妆,擦掉才能看见脸色是不是真的不好?你有什么事情吗?有事情不要见外说出来,我想办法帮你。”

徐强生也有点醉了,动手动脚,但是说话的时候却又是一脸正经的,让人不知道是不是该相信他。
小佳看向窗外说,“没有什么事,谢谢徐总。”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7)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6)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焖羊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喜欢。:)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看到了!谢谢!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