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1

(2007-12-03 18:36:48) 下一个
小佳细细的手腕埋在陆涛的手掌里,他的手心滚烫,手指所触之处,能感觉到小佳的脉搏的跳动。

“哎” 陆涛欲言又止。
“嗯”小佳任他这么抓着,轻轻地应了一声。

陆涛把另一只手也伸过来盖在小佳的手背上,刚刚挨上,小佳却象是刚从梦境里醒过来,一把抽出手来,转身跑了。

小佳第二天早早地就起床。天渐渐凉了,早晨要添件夹克。她背着包去黄浦区电信局,听人说那里附近有买卖二手手机的贩子。想把手机卖了,给陆涛买了一个便宜点的旧手机,剩下的钱给他过日子用。
小佳看看营业厅外面人挺多,但是看不出谁是收旧手机的贩子,无从下手。只好把手机拿在手上,站着在台阶上守株待兔。时不时有人向她不怀好意地看过来。终于有两三个黄牛凑上来,贼忒嘻嘻地笑着,操着普通话:“小姐,要买东西啊还是有东西要出手哇?要卖是吧?怎么卖啊?想要多少钱啊?”

虽然觉得这些人非常讨厌,心里也很紧张,但是既然已经等了这么久,小佳也顾不得许多,给他们看了手机,问他们肯出多少。他们的出价实在是太低。想想如果这样贱卖掉,再买个旧的,也剩不下多少钱,实在是不合算了。小佳咬着嘴唇,想了半天,不卖了。

马上要国庆节放长假了,商店里都在搞促销,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流。小佳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时不时的被拦下,有往她手里塞广告宣传单,还有拉她去小弄堂里做市场调查的。小佳心神不定,干脆停下来,在路边上站了一会儿,不知接下来往哪里去。

她想了想还是给晶晶打了个电话,可是没有人接。又再给她公司打过去,这次晶晶的的同事接了,却说她有一个多星期没来上班了。

没有办法只好回家,路上正好经过金马。走投无路之中,她想起那天陈家铭讲的,有困难可以去找公司的话,就在福州路下了车。小佳进了公司的楼里,上楼去看看,碰碰运气。电梯到了楼上,门一开,小佳心都凉透了。

原来金马气派的玻璃大门上,现在挂了一把链条锁,可以看见里面空落落的,桌椅板凳都拉走了。过去几个月朝夕相处的热闹,转眼间就成了人去楼空。

小佳沮丧地下了楼。真是无巧不成书,出门的时候居然碰上了徐强生。
徐强生已经出了门,戴了副墨镜,刚巧回头看见小佳。他马上三步并做两步,折回来,一边摘下墨镜,一边打招呼。

“是谢小姐啊,真巧。很久不见了。我刚才还打听你呢。你运气不好,早个10分钟的话你还能碰上你们陈老板。我刚刚才和他分手。”
徐强生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呶,这是我从你们陈总那里拿到的支票。你们公司还欠着我一大笔,我慢慢还得再找他要。”小佳尴尬地笑笑,不知道怎么回答合适。徐强生也意识到了,笑了起来。“哦,对了,对不起,对不起。谢小姐,你看我,你们公司你们公司的,现在都解散了,跟你没关系了。你还在找工作了吗?最近情况怎么样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跟我说,不要客气。”

看着徐强生很诚恳地样子,好像的确是关心自己的状况。小佳正苦于没有出路,忍不住把自己的情况详细讲了一遍。两个人就站门口讲了半天,徐强生没有不耐烦,听得很认真,还问了问有关小佳的学历户口家庭状况等等的问题。

等小佳都讲完了,徐强生看看表,突然问道:“你今天有空吗?有空的话我带你去个地方,我的司机在那边等着。”

看到小佳紧张的神色,徐强生哈哈大笑起来,“呵呵,放心,不要怕,不会带你去不正经的地方。这个地方和你找工作有关,你跟我走。”
徐强生不由分说,转身就走,小佳半信半疑地在后面跟着,跟他上了车。

车上高架,左转右转,上桥下桥,开了很久才到目的地。下车看到眼前的景象,小佳吃了一惊,她没想到徐强生会把自己带到这里来。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0)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