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2)

(2007-12-03 18:36:39) 下一个
徐强生领小佳来的地方,正是金马在浦东造楼的那块工地。眼前是一个长约50米宽约30米不规则形状的大坑,刚刚打好地基就停工了。工地周围散乱地堆着一些石块和铁管。旁边的简易工棚里,还堆着一些没搬走的钢筋、水泥、润滑胶之类的建筑材料。基坑里竖着钢筋,有的上面已经浮了一层锈。因为前两天下了雨,坑里积了水,上面漂着几个塑料袋,泡沫塑料饭盒之类的垃圾。

徐强生在工地边上找了一块大石头,自己坐下,掸了掸土,示意小佳也在旁边坐下。他看着眼前的大坑,若有所思,摸出香烟来,点上一支,抽起来。

徐强生半天没有说话,突然侧过头没头没脑地问小佳:“谢小姐,恕我冒昧,你父亲今年多大年纪了?”

“我爸爸属狗的,今年52岁了。”小佳很奇怪徐强生会有此一问,但她还是照实回答了。
“哦,我今年48岁了,比你父亲小不了几岁。最近觉得自己好象开始老了。有一件事我很想去做,但是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小佳,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你和我女儿差不多大。”

“小佳,我问你,你觉得眼前这块地怎么样?”

“您问我吗?我一点都不懂。”小佳没有思想准备,没想到徐强生今天净是问些奇怪的问题。
“不要紧,你随便怎么想的,尽管说出来听听。有时候女人的直觉是很灵的。”

小佳想了想,想到晶晶家,自己外婆家和陆涛住的地方,开口道:“徐总,浦东我很不熟悉,这块地方我以前也没来过,真的不懂。但是我来了上海这几个月,看到听到好多人为住房的事情发愁。还有很多象我这样从外地来打工的人,以后如果留在上海,总要有个房子好安身。听说浦西的房价现在已经很贵了,我想以后浦东的价钱也会涨起来的吧。”

“你说的不错,我刚刚到上海来的时候,那是很多年前了,那时候浦东还是大片大片的稻田。可是你看看现在,变化太大了。这里是金桥,紧挨着出口加工区。当初你以前那个台湾公司金马,把地选在这里,是因为他们觉得以后外国人和有钱人会在这里聚集。我想,我要是做外国人生意肯定是不在行。但是这里这么大一片,不可能只有外国人和有钱人,肯定也有打工的人,还有原来住在这里的老居民,还有浦西的上海人,这些人都有可能过来买房。挺好的一块地皮,废在这里多可惜啊。”

“我从温州出来,到上海也算奋斗了10几年了,混到现在这个样子,说老实话,也算对得起自己和老婆孩子了。我本来想,就这样就可以,也不想再做大了。可是现在有这个机会,又让人很犹豫。我有时候想啊,如果现在是象你们这样的年纪就好了,那么就不用瞻前顾后,可以放手一搏。”

“小佳,这样吧,你看,你到我公司来上班如何?我这里现在说穿了就是个包工队,但是要是能接过这个楼盘,那就不一样了。眼下急需一个人和我一起跑贷款,以后还有设计院,开发,市场,销售,很多事情要做。你考虑一下?”

“徐老板,真的吗?我行吗?我没见过什么世面,不大会说话,也没有什么经验,不过我愿意学。”小佳使劲点头,不敢相信,居然绝处逢生,这么容易就有了新的工作机会。
“有什么不行的,我觉得你行就行。有心就行。这样子你先休息几天吧,等我给你缁啊?对了,等等,你在金马的时候工资是多少?”

小佳心里高兴,真想立刻打电话告诉陆涛和他分享,突然想起来他现在没有手机了,居然没有办法找到他,只能等他来电话。小佳想着陆涛,突然有一种冲动想问问徐强生有没有办法也给陆涛安排一个工作。可是话到嘴边,不知为什么,隐隐觉得不妥,最终还是咽了回去。

徐强生叫司机送小佳回去,小佳下车的时候,徐强生和小佳握了握手,他的手很厚实,挺暖和的。
小佳没有直接回家,她在北京西路下的车,想去晶晶家里一趟。有一阵子没有联系了,又听说她没去上班,有点担心,去看看她。

小佳给晶晶家里打电话,晶晶在家,电话里说了不到两句,竟然有啜泣的声音。小佳着急,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我在你家弄堂口了,马上上来。上来再讲。”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1 )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0)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