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5)

(2007-11-08 19:51:35) 下一个
电梯上到6楼,开门迎面正对两扇大玻璃门。玻璃门擦得一尘不染,小佳差点一头撞
上去。

门里面一个接待台,后面坐着一位头发卷卷年轻漂亮的小姐,背后墙上几个烫金大
字“金马实业有限公司”。

前台小姐不露声色地把小佳打量一番,不等小佳开口就问:

“来应聘的?什么名字?”

“是,来应聘文员的,我叫谢小佳”。

那小姐在一个记录本上找了一遍,似乎找到了小佳的名字,就示意小佳跟她进去。
走廊上铺着深蓝色的地毯,办公室里有一种空调和电子设备特有的清冽干净的气味,
还混和着前台小姐身上淡淡的好闻的香水味儿。很多办公桌,一些穿西装打领带的
人在走来走去。

卷头发的前台小姐把小佳领到里面一个小会议室,给了她几张申请表让她填,就带
上门出去了。

小会议室里有几张沙发,一张四方玻璃茶几。墙上挂着执照,许可证,还有一些什
么人和什么人合影啊剪彩啊签约啊之类的照片。

小佳坐在靠门口的一张沙发上,想了想又起来换到里面靠墙的一张沙发。又担心裙
子太短,慢慢挪到沙发边上坐着。扒在茶几上填那几张申请表。因为穿着新衣服,
梳着新发型,还化了妆,小佳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像自己不再是自己,变成一个自己
都不熟悉的人了。

门上响了两声轻轻的敲门声,一个30多岁的男人走进来,小佳吓了一跳,腾的一下
从沙发里站起来。

那个男人挺和气的笑了,说“坐,坐。”自己在旁边一张沙发上坐下。

“我姓陈,陈家铭。你是谢小佳?”
“是,陈总。”小佳摸不清这人的身份,但是心想,反正见人就叫总,肯定不会错。


这个男人长得挺帅的,有点象某一部琼瑶电视连续剧里的演员,但是想不起来是哪
部戏里面的谁了,小佳更紧张了。

陈总接过小佳的申请表看。

“哦,你今年20岁,很年轻啊。 有过类似的工作经验吗?”。

小佳怕人家不收她,多报了1岁。

“我今年刚刚毕业,暂时还没有正式工作经验。但是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实习过。我
实习的时候是做出纳,我会电脑打字,会用复印机,传真机,程控交换机。我在学
校英语成绩也很好。陈总,这是我的成绩单。”

陈总经理看着小佳,觉得挺有意思。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拼命想装得老成。

他笑了。

小佳在电梯里面忍不住想要尖叫,简直想大声唱起歌来。一她看到晶晶就等不及地
跟她汇报喜讯。

“晶晶,晶晶,成功了,找到工作了哎。那个陈经理说我普通话讲得很标准,就要
我了。下星期一就上班。太高兴了。晶晶,我请你去吃饭吧。这次一定要我请客。”


晶晶也高兴。“我说可以吧。运气还不错。你请客就你请客。我等你半天也饿死了。
走,我带你去一个很近的地方。哎,等下,项链先摘下来还我。”

两个姑娘笑着闹着出了门。没几步路拐过两个小路口,就闻到阵阵香气, 一家小店
门口排着队,很多人在等着。晶晶说,“哎,就是这里,今天不叫你破财,我们吃
大壶春好了。”

小佳叫起来,“大壶春,我都忘了,对啊,大壶春就在这条路上哎。以后经常可以
来了。以前我外公最喜欢带我来了,外公最喜欢三样东西,大壶春,大肉面,和大
世界。”

小佳笑起来,想起外公小时候带她来大壶春吃生煎馒头的情景。想不到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

忽然她看看简陋破旧的店堂,油滋麻花的桌子,同样油滋麻花的红红绿绿的筹码,又
看看自己的新衣服,看看晶晶,有点担心。

晶晶明白小佳的意思,在她胳膊上拍了一把“不要紧的,我们自己当心点,坐在靠
外面点就好了,不会弄脏衣服的。”

小佳感激地拉住她的手。

两个人在闷热狭小的店堂里坐下,服务员端了煎好的馒头在人缝里穿行,高声地喊
“生煎2两,牛肉汤1碗”。

两个人一边小心闪避着牛肉汤不要溅到身上,一边讲话。

小佳叽叽咕咕地给晶晶讲面试的经过。

“这家公司叫金马实业,其实我看可能根本没有什么实业。是卖俱乐部会员卡的。晶晶你知道吗?一张卡好厉害啊,居然要卖1万美元。晶晶,你说什么人会买这么贵的卡
啊?据说还是一种投资。”

“这有什么稀奇的,上海滩有钱人多了。1万美金对有的人是小意思,你以后就知道
了。”

“晶晶,那个面试我的陈先生是总经理,从台湾来的,挺年轻的,长得很帅哎。他
们台湾人真好笑哎,还说什么‘我们这些从台湾过来的“干部”,什么干部啊,笑
死了。”小佳学陈嘉铭的讲话。

“是吗?那好哎,等你上班了,我天天去找你,我倒要看一看,到底帅到什么样子。”

两个小姑娘笑做一团,象两个疯丫头。

LOST IN上海(长篇连载 -4)
LOST IN上海(长篇连载 -3)
LOST IN 上海 (长篇连载 - 2)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