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9)

(2007-11-08 19:41:58) 下一个
不到三了星期我就出院了,基本恢复正常,能吃能喝能跑能跳,没什么问题了。

回到家以后,家里什么事也不用我干,整天就是吃,喝,看电视,养着。

学校的通知单也寄来了,爸妈都没有说什么,也没批评我成绩不及格的事。

我很颓废,也很疲劳,经常是中午我爸妈下班回来做午饭了,我还没起床。

家里的气氛很怪异,往好了说是平静,往外了说是压抑。

有一天晚上大家一起看电视,我要看香港歌星演唱会,我爸要换台看球赛。我们为
谁该掌握遥控器发生了一点争执.

这一刻终於到来了,我爸在沉默中爆发了。


“肥胖,你自己看看你自己,你从一个好好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现在堕落成什么样
子了。你不要以为你去外地上学我们就管不了你了。你看看你学到一点好没有。

"一天到晚看这些港台的歌星,这些都是什么音乐?颓废的音乐,扭扭捏捏,装模做样,低俗不堪,没有一点好影响。

" 年轻人要振作起来,振作,振作是什么样子你知道吗?


“你看看你的头发,男不男女不女的,象个什么样子?我们党小组开会,因为你这
个头发我还被大家批评,说让我加强对子女的教育,你知道吗?我忍着没有说你。

" 还有,我们到学校去的时候,你穿的什么东西?象跨栏背心一样,有女孩子穿那种东
西吗?象什么样子?”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学校里不好好学习,忙着谈恋爱,对吧?”

“ 你在学校住院的时候,有个小子到病房门口来溜达了两趟. 我倒还想要出
去和他谈谈呢,他溜得倒快,跑掉了。谈恋爱就谈恋爱,那也应该学习上互相帮助
生活上互相关心,哪有象这样,你看看,把自己的身体搞成什么样子!”

“失恋了是吧?失恋有什么了不起,谁没有失恋过(这一段大概是说漏嘴了,我妈斜
着眼使劲瞪着他。) 有的人还失业,离婚,丧偶什么的呢,人家难道就丧失了生活
的勇气了吗?”

我妈终於忍不下去了,“胡说些什么?什么丧偶不丧偶的?你跟孩子扯这些不相干
的干什么?你少说两句不会把你当哑巴卖了。”

我开始嘴里还只是嘟囔着一些什么,“我怎么啦?我头发怎么啦,人家都这样的。
我的事情不要你们管。”只类的无力的反驳。等我听到他最后一段演说之后,再加
上我妈的介入, 这下终於借着这个碴儿趁机大哭大闹了起来。

我要崩溃了。

我把门砰的摔上,离家出走了。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8)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7)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