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 15)

(2007-11-08 19:41:11) 下一个
到了礼拜六礼拜天,别人都成双成对的,我这会儿也没地方去。舞也不跳了,王2腿
坏着他也去不了,一个人去哪儿触景生情也没什么意思。老睡觉,人都睡傻了。

老廖还是老样子,气色好,在家呆不住,四处晃荡,爱打扮,爱热闹。从前我们老
是一块儿出去玩,买东西啥的。现在我哪儿不想去了,就想在家呆着。

我现在在这种失去生活劲头儿的状态下,慢慢的把老廖也给冷落了。

她最近不知道怎么着结交上了一个美术学院的男朋友,是个长头发穿皮夹克骑摩托
车弹吉它的家伙。摩托车常常来接老廖,在我们门口,轰轰轰,轰轰轰。

老廖坐在摩托车的后座上,卷曲的长头发飘起来。

她单独出去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回来的时候有时候兴高彩烈,有时候若有所思。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隐约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头。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彼此比以前更关心更体贴对方了,有点什么好东西都想留着给对方。我因为无所事事,整天张罗着拎着个兜子去菜场买鸡蛋排骨, 做饭打扫卫生.

老廖对我呢,几乎可以说是很温柔的了,平时尽量不提任何不愉快的事情。我们还
是睡一张床上,可是那种心心相依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慢慢的浅了。

我们手拉手出去散步的时候少了。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觉得她有几次好像想
和我说点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还有一次我半睡半醒着的时候,看到老廖坐在
我身边发呆。我叫她,她有点尴尬和慌乱的走开了。

我不想去问,也不愿意去想。也许她和我有同样的感受?

友情象沙,眼看着从指缝里渐渐溜走了。

失恋已经够难受的了,我不能再失去好朋友。我很伤心。想做点什么来挽救。

那时候女同学正流行织毛活儿。给自己的男朋友治个手套啊,围巾啊,毛衣啊什么
的。我很无聊,也买了点毛线想给老廖织个围巾。没事儿的时候,就坐那儿织啊织。
这是个机械性的活儿,什么也不用想.

一针上,一针下,空一针,加一针。

心里空空的感觉真好,真清静。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连载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