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 连载 10)

(2007-11-08 19:40:10) 下一个
为了打破尴尬,我没话找话。

“那你睡吧?你怎么还不睡啊?”
“我白天都睡一天了,还让我睡,再说我腿疼,睡不着。”
“你困吗?”
“没事,我不困”
“那咱们就这么说说话吧┉┉┉”


“你想我吗?”他忽然很小声的问。“我躺在医院里什么也干不成,可无聊了,真想你。” 

说这话的时候,他很严肃,一点也没笑,低下头,眼睛看着被子,没有看我。

我的心里突然升起了一种很温柔很温柔的感情。

我高中虽然生物课成绩不咋样,也学过,心脏上是没有神经的,不会觉得疼。可是那会儿把我觉得我把自己感动得心都疼了。

这回是我主动的把自己的手又给塞回到他的手里了。他握着我的手,轻轻的拿到唇边,在我的手背上亲了一下。

我们俩很长时间都没有说话。

夜深了,我坐在凳子上,披着王2的大衣,趴在他床边,头挨着他的枕头,假装睡觉。

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混杂着他的烟味儿,还有他衣服上的味道,很好闻。我把头
埋在胳膊里,笑了。

王2摸了摸我的头,说,“委屈你了,睡吧。”

我太累了,也太兴奋,他摸着我的头,把我的头发囫掳到耳朵后面去,他摸着摸着,忽然把手从我毛衣的领子后面伸进去,顺着我的后脖子,在我的背上轻轻的摸了一下,就一下。

我心里暗暗的希望他能在背上停留的时间长一点。我为自己的不知害臊敢到羞愧,我的脸烧得滚烫滚烫的。

慢慢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我被旁边床上病人咳嗽的声音惊醒,天还黑着天边有一丝微光,也不知道是几点钟了。

看看床上的王2,他好好的盖着被子,似乎正安稳的睡着。

我盯着他仔仔细细的看,眉毛,鼻子,嘴,眼睛。真的瘦了,脸上有疲倦的样子,腮帮子都有点凹陷了,下巴上还有一些这一晚上刚长出来的短短胡喳子。 

我平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一个男人。心里充满了怜惜。

突然,他猛的把眼睛睁开瞪着我,吓了我一大跳。他笑了。

他给我看了看时间,才4点多钟。我给他盖好被子,叫他好好睡觉。

他却把胳膊又从被子伸出来,拉着我凑近过去,压低了声音说要给我唱了一个歌。

我说你疯了现在四点钟,你唱歌,还会吵醒别人的。

王2不听,坚持要唱,就给我唱了这首晚秋。

“曾停留风里看著多少的晚秋
如何能跟你说别潇洒的远走
含愁凝望你 要分手是时候
那心间多少泪水未让流

何时能解开心中多少苦与忧
何时能解释心中空虚的借口
情谜围住我 你此际又回眸

问情怀可永久相拥有

朦胧缠著那份爱万缕
明晨离别盼望爱仍留
共你常一对 相爱结伴随
却总怕醒觉随梦走

唯求原谅我 恕失敬别离后
未回头 因已经心伤透”

因为没有休息好吧,他的声音比平时略微沙哑,压低的嗓音象耳语一样。

他把“总怕醒觉随梦走”那段唱了好几遍,带点伤感。我的心又开始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