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秋(原创纪实小说- 连载 9)

(2007-11-08 19:40:02) 下一个
王2突然停下来,皱着眉头,说“你们别招我笑,笑了我伤口疼。他们给我大腿和胯
骨上切了个大口子铆上了个铁钉子,这大口子还没长上呢。” 

老廖说:“明明是你招我们笑,怎么变成我们招你笑了呢。你这真是恶人先告状,
猪八戒倒打一耙”。

王2不生气,乐呵呵的说,“呵,有我这么帅的猪八戒吗?”

他躺在病床上,却把帅哥指挥得团团转,张罗着给老廖和我倒水,让坐,削水果,
不像是我们来探望病人,倒好像我们是他请来做客的客人。

我们瞎聊了一气,王2一句也没提纸条的事。

我们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了,聊了一会儿天,天就全黑了,该是病人们要睡
觉的时候了。

那天本来应该是帅哥在医院陪王2的,可是帅哥侍候王2刷牙洗脸上厕所以后,把
我拉到走廊里,问我,“是我留这儿还是你留这儿?”然后加上一句:“别担心,
他反正腿断了躺在床上干不了啥事儿。”说完冲我挤挤眼睛咧嘴笑。

我心里慌得很。这是谁的意思啊?是不是他们商量好的啊?我留下算啥啊,我跟王
2啥关系都没有。再说王2半夜要是要上厕所我可咋办啊,我又帮不了他。

我的心啊,砰砰的跳。我真挺想留下的。犹豫着,我找老廖商量,“我跟你一块回
去吧?还是留这儿?” 老廖拉了下我的手,说:“你留下吧。我要是你,我就留
下。明天我来接你。”临走的时候她还回头拥抱了我一下,这个动作让我很不习惯。


拥抱完了她突然跟我说,“我现在明白你为什么喜欢他了,要是我我也会的。”我
心里琢磨着她这话,非常的想不通,王2麻啥也没变,不就是腿被车撞断了,咋就
一下子在老廖心中变得这么迷人了呢?可是不管怎么说,好朋友现在理解我了,我
心里挺高兴的。想想王2和那个帅哥,想想我和老廖,我心里甜滋滋的,人有朋友,
真好。

帅哥和老廖一起走了。就剩下我和王2俩人了。其实病房里还有两个病人,但是在
我们眼里另外那两个人基本不存在,最多就是起个道具啊布景啥的作用。

屋里真是安静。

我坐在王2床边的凳子上,不知道手脚怎么放。

王2看看我,眼睛亮晶晶,说:“你瘦了”

“你才瘦了呢,你怎么瘦成这样了。”

他还是看着我,笑眯眯的,“是啊,我是瘦得不行了,全是骨头了,不信你摸摸。”
说着就一把抓过我的手就塞进他衬衣里面放在他的胸口上。

我吓了一跳,害羞,想把手缩回来,又不敢使劲,怕和他用劲儿牵动他的伤口疼。


他盖着厚棉被,倒是捂得挺暖和挺热乎的。我的手冰凉冰凉。

他还是笑嘻嘻不正经的一个劲儿怂恿我,一摸摸啊,摸摸,是不是全是肋巴骨了。
我耷拉着脑袋,不敢乱摸,也不敢把手往回拽,就这么让他攥着。

时间静止着,我只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

王2把我的手从胸前掏出来,轻轻的握在他手心里。

护士来病房检查了一圈,熄灯了,经过的时候看了我一眼,但没说什么。王2还是
那么攥着我的手不撒。我很别扭的坐着,脸红到脖梗子。

黑了灯,病房里静悄悄的,窗外透进来有路灯的光,有车声,间或有几声人声。
我能看到他脸的侧影,眼睫毛的影子,映在脸颊上,象猫。

我很尴尬,一心想设法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没话找话,我问王2, 你喝水吗?
我给你倒点水吧。王2,摇头,“不喝。现在睡觉喝什么水。再说了,我就是想喝,
我也不能喝,我得忍着。你说呢?”他特别聪明的看着我,还是笑嘻嘻的,可是把
我的手放开了。

我觉得他心里什么都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