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同情心的孩子

(2009-10-09 12:11:07) 下一个
孩子的同情心是不是天生的?为什么同一个家庭,同样的环境,俩个孩子的同情心大不一样呢?

说个切身体会吧。

前段时间,我凌晨起床上厕所,为了不惊动大家,也为了省一点电费,我摸黑往厕所奔去。 自以为方向感很强,对家里了如指掌,结果轰的一声巨响,我一头撞到墙角上。 估计当时是以时速40迈的速度撞上,顿时两眼冒金花,天旋地转,一头栽倒在厕所旁。早晨起床后,额头上鼓起一个鸡蛋大的大包。 老大看了,说我look funny. 老二看了,心疼不已。

其后的几天,老大不再过问,老二则每天看看我头上的包消失没有, 还主动拿冰块给我敷。

昨天晚上,不知那个家伙在我的床边放了一个小凳子,早晨起床没看见,一脚把它踢翻了。 恰好老大和妈妈在楼下做早餐,听到楼上一声巨响,妈妈说,什么声音? 老大面无表情地说,肯定是爸爸又撞墙了。

2009年10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