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烈日炎炎下的海滩,为啥没人下水游泳?

(2010-07-27 08:23:22) 下一个
今年7月,据说是近几十年来最热的一个7月, 天天热浪滚滚,热气逼人。
前一个周末,我带着儿子又向海边进发了。这是一个免费的海滩,除了没有救生员和换洗泳衣的场所,沙滩质量不比收费的差。
进入沙滩,人头攒动,半裸的,近全裸的大妈大婶还有妙龄女郎比比皆是。
儿子到了沙滩,迫不及待地要下海游泳,脱了鞋子就往海边跑。 没跑两步又大叫着烫脚,回来穿上拖鞋。一会儿,我也换好,准备下海。
来到海边,发现大人小孩都在水边站着,没一个人下海游泳。奇怪了,难道怕鲨鱼?还是因为没有救生员? 不对啊,以前来,水里虽然不象国内那样下饺子,但也不至于这么冷清啊?是水太凉吗? 试一下,哇,跟体温差不多,太舒服了。管它三七二十一,一个猛子扎进去,一鼓作气游进海里。 离岸边10米远,我居然还能站立。 可能是退潮的缘故,浅浅的沙滩,非常平缓。我站起来,两手挥舞,招呼我家两个小子游进来。 两个儿子很犹豫,我一再坚持,老大开始向我游来。老二还是没有动。
游了一半,老大突然掉头往回游。 我这个气啊,这么胆小,哪像个男子汉? 不行,我要把他俩弄到海里。于是我向他们游去,准备亲自带他们进海里。
游着游着,我的左臂划水的时候一阵剧痛,我打了个激棱, 站起来抬起左臂,妈呀,粘上水母海蜇的长触角,赶快摆脱,我钻进水里, 来回甩动胳膊,慌乱中,水母的触角把我的左臂,脖子和脸颊都狠狠地蜇了一顿。

我就像逃难似的游回岸边, 海边的人都以同情的目光看着我。至于为什么没人事先告诉我,现在还是一个谜。
刚上岸,看不出有任何痕迹,就是很疼,跟马蜂蜇得一样疼,很难受,总想用凉水洗洗。过了一回儿,蜇过的地方发红了,暗红色,可能是毒素的原因。老大很倒霉,上次回国,在国内被海蜇蜇过,还送急诊室,这次又被美国的海蜇给叮上了。老二没听我的话,侥幸逃过一劫。

一个老头不听我的劝告,下海游了一圈回来,说胳膊和腿都被蜇了。
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跟我说,不要怕,到晚上就会好了,这里的海蜇不致命,若是在澳大利亚,就有生命危险了。


虽然没法再游了,我们也找到新的乐趣,就是在海边捞海蜇。用拣来的小树枝,捞上来十几只海蜇。一些老外在捕捞的时候还被蜇了。

在海边,一会儿就会看到一朵一朵的海蜇从海里深处游向岸边。 看这些小小的海蜇,他们的触角伸展能长达一米。以前总是在水族馆里欣赏它们的舞姿,现在体会到它们的厉害。



也算是暑期的一个经历吧。

这是我们用iphone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