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工的故事

(2009-05-22 07:54:40) 下一个
来美国后,除了学习专业,还要熟悉美国的一些风土人情。看到这里几位大侠找工作时自信满满的故事,不禁想起自己刚来美国找工作时的丑事。

那时还在读书期间,看到报纸广告有一家博物馆找人,与我的国内工作经验有关联,自认没有问题,穿着体恤衫短裤头(当时是夏天,热极了)去应聘,人家一个犹太小姑娘接待了我,面试,填表还带我参观了博物馆,感觉好极了, 人家小姑娘还说,她爷爷在中国呆过,非常喜欢中国人。 回来的路上,我快乐极了,想象着在那里上班的情景,心花怒放啊。 一天过去了,没有消息,两天过去了,还没有动静,一个礼拜过去了,只好打电话问,人家说已经有人了。那个失望啊, 别提打击多大了。之所以没穿西装革履,不就是我很自信自己的能力吗?在国内我就是这样面试并被录取的啊(呵呵,那是多年以前了)。

后来,咱又斗胆去另一家大公司面试,也是没有消息,不了了之。不知道是我能力不够还是因为面试前我吃了大蒜。反正在这里时间越长,知道的规矩越多。

毕业后,看报纸找了一份工作,去面试的时候,穿上了西装革履,忍住没吃大蒜,把那个二手破车擦的铮亮, 自信满满又上路了。 出门时耽搁了一会儿,怕第一次面试迟到不好,就开猛了一点。前面有个警车,我开始跟在后面,后来实在忍不住,踩油门以80迈速度很自豪的超过他。
后来的结果不说您也知道。
面试迟到了, 老板听了我的超车故事,笑得脸都紫了。
别说,我得到了这份工作,终于在异国他乡迈开独立生活第一步。
现在的小中多幸福啊,有父母指点,不用走我走过的弯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