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旗为你从天落

(2008-05-20 16:52:52) 下一个

我的兄弟,我的姐妹,几天来,多少次我的泪水在眶中打转,但是理智没有使它们滚落下来,一些伴随着悲痛的不能在这个时刻表达出来的愤怒和蔑视更使我往往欲哭无泪——因为,我知道太多的“真正的真相”。但是今天,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水,任它们不经过脸颊,直接洒落在键盘上——因为今天,我们的国旗,终于为你而降!

我的兄弟,我的姐妹,在得知地震的第一个手机短信发来时,我就担忧,你们不能成为这个悲剧的主角。我在给美国朋友的一封信中明确指出,必须下半旗,这次再不下半旗,我们就彻底失去了人民。从十几年前开始的矿难、空难日益频繁开始,我就主张要为我们的普通的死难兄弟姐妹下半旗。但是,这个国家仿佛不是他们的国家,为他们下半旗?有人说“不够格”呀。说这话的人忘了,我们的国旗是谁给升起来的。表面上看,是毛泽东、是共产党、是解放军,但是没有人民,没有那些没地位没文化没存款的人民,谁能把国旗升起来?按个电钮把国旗升起来容易,但是首先要把另一面旗子拔掉。正是我们某位无名兄弟的那双大手,在南京总统府的大屋顶上,拔掉了那面旗子,插上了迎风飘舞的一面崭新的红旗。这面红旗,才是我们的五星国旗的根苗,这面红旗,就是江姐她们在牺牲之前讴歌的“含着热泪绣红旗”的本旗。这面旗,本来就是人民升起来的,它早就应该在我们的人民遇到重大灾难牺牲的时候,降下来了。我一直等待着这一时刻,并且坚信这一刻在我们的呼声中不远了。这一刻,兄弟,我终于能够心安理得地,向你默哀。我们骄傲的五星红旗,多少次为祖国赢得荣誉的五星红旗,今天为你从天而落,那半旗的身姿,恰是对你最真诚的哀悼。

今天我看到一个视频,你在被从废墟下营救出来的最后时刻,对你的老婆说,要和和睦睦地过一辈子。你终于被营救出来了,但是却在担架上完成了最后一次呼吸。救你的战士悲痛地说:“救了你一下午,你都坚持到最后了,你个傻子!”看到这里,我紧紧咬住了我的手背。

我的兄弟,我的姐妹,我见过很多灾难,我亲眼见过很多死人,甚至见过满街的尸体,个个带着弹孔。所以我不会像我的母亲妹妹那样天天流泪。但是今天,我不但流泪了,而且不羞于说出这个流泪,不羞于“表现”一下男人所忌讳的“表现”。因为,我们的国旗,今天做了最庄严的表现!

兄弟姐妹,你们安息吧。今天为你们下半旗,是国旗的骄傲。今天下了半旗,以后这国旗,才更威武,更高昂。有空的时候,多看看我们的国旗。因为你们沉重的目光,能够保持五星红旗的肃穆整洁。古人说“时时勤拂拭,莫使有尘埃”。让咱们一起,清理祖国大地上的那些尘埃,让五星红旗飘扬得更骄傲吧 !


作者:孔庆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为平民降旗是我们国旗历史上的里程碑。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