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推的典型教育方法

(2007-10-07 08:34:22) 下一个
看到这里的这么多的推派父母,孩子一,兩岁就开始教这教那,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推。感慨万千,现在的父母可真是赶上好时候了。不说金钱上的压力小于我们那个年代,更是与爷爷奶奶辈的一起帮助推下一代。

我家领导的姐姐就属于这保姆大军之列。不远万里来做“带薪保姆”。国内的退休金全部拿来补贴孩子用,外加存款付媳妇法学院的费用,工薪族,自己从不舍得花钱,在京时经常被误认为是看自行车的大妈。这位老姐的儿子,媳妇眼下正在这里读博,读法,且还是两地读。基本上是无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孩子的妈更是远在800哩之外的学校读法,一年也就寒暑假能见到孩子。照教科书或老话说,这一到三岁的早期教育是很重要的,可这一套理论在我这亲戚身上全然不见。孩子喂饱了就行,什么读书呀,听音乐什么的,没有。人家说了,我们这孩子长大了,能去超市干活就行了。我们要求不高。嗨,这还真是一种理论哈。

我几乎没有说话的权利,只有在yard sale 时四处乱蹿的买一些早期小孩的书,玩具的送过去,再加上留下一台钢琴算是我的一点贡献吧。最近他们又说不要了,说孩子没音乐细胞,家里没音乐也没什么不好,也不打算培养。我汗哪。我还企图用我儿子的现身说法,从没有音乐细胞,经过十年训练到现在酷爱音乐来说事,我的理论是最起码利用这个时间做一种毅力训练。 又不是培养音乐家。想说服他们试试,可人家压根就不接受,说没时间也没精力。孩子现在18个月了,单字都没有,只会叫。这种自然成长法,我能说什么?返璞归真,回到原始的自然教育法。我服啊。

所以说,教育的路是多种多样的,条条大路通罗马。我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