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欢笑浇灌各论坛,聪慧爬满众丝语

(2007-08-03 14:13:06) 下一个

家里有一名长期食客,是我们刚来美国时候的牌友。除了礼拜,经常不请自来,不挑食。她有一爱好,研究战争和宗教,是我见到的最虔诚,而又不爱争吵的信徒。三年的假期,有两年要在梵第冈渡过。还去过耶鲁撒冷,手提包中有一座全银的耶稣受难的十字架,每此她来,孩子都爱翻出来摸一下。


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她来家的次数少了,但每月还保持一次。记得有一次大家一起看新闻,正好播出美军阵亡人数达到一千人,她立即走出客厅,站在后院里,拿出受难的十字架……,足足呆了一个小时。说来也怪,那个时辰,临家的猫狗都停止了打闹,林中的小鸟也减弱了鸣叫。我去过许多地方的教堂,那是作为古迹去观赏,此时此景,让我的心灵,感到震撼!


回到客厅,她缓重的讲,老百姓的伤亡,往往是军人的几十倍。在历史上,宗教是造成许多战争的根源,现在轮到中东取代了欧洲。可是我们人类不能没有信仰,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教徒们不懈的忏悔和祈祷,就是替主,为那些亡灵超度啊。可惜,只有很少的信徒,才能够理解这层深义。是啊,历史的沉重血足,不断地踩出一条清析的哲理:物及必反。为了调和气氛,我说,你最好到华盛顿 DC 去当主教,也许还能改变点什么。


这顿晚饭她没有吃,就匆匆的走了。看着远去的车影,仿佛一位女神的离开。这么个弱小的女子,默默地用自己无私的奉献,来减轻战争给宗教带来的耻辱。她,让我肃然起敬!


当美军阵亡人数达到三千人的时候,她有好几天没有吃好饭,晃晃悠悠走进我家。此时的我,刚从网上笑完下来,灵机一动,劝她到文学城逛逛,多个活法。我指点她,你喜欢文史,可以到 几曾回首 文化走廊 书香之家 和 诗词欣赏 四大坛去尽情享受,这是我常呆的咖啡馆;听歌看连续剧,有音乐快递和影视人生两坛伺候;郁闷了,想放松找乐子,到中年坛 ……。


几个月下来,奇迹显露了,她那苍白的脸色,出现了浅浅的红晕,比圣母娘娘都美丽。吃饭的时候,她告诉我,JAZZ 是靠二狗娘家族的捧场,战胜了勇士,她喜欢上了这样的竞赛;让她最钦佩的是一位狂人,要捐款四十座希望小学,她开始做股民了?当我说起 “老别” 要去人民大会堂取经时,她笑着直说,罪过, 罪过……;看来,她对坛里的事情,门清。每日上网的次数,恐怕早已超过祈祷的时间,可能还上瘾了。


她快乐了,让我感到高兴。


公司要搬迁,她要离开我们了。回想这许多年的友谊,写了点感慨,希望她能读到。


请问诸神在哪里?

世上诸神,早已归隐于文学城各论坛之中;

大智巨惠,均来自众坛友每日辛勤的浇灌。

排忧解难,网中送暖,分分秒秒!哪位教主,可以做到?

吃种娱养,军股学政,无所不包!哪位圣帝,如此智全?

此段-俺主尔仆,下题-侬神众随!哪位世尊,甘此歉恭?

欢笑充灌各论坛,聪慧爬满众丝语!哪位神仙,能如此青春?

网缘早已超越我佛无界,祈祷也已昄依网络大千。

请问天下诸神,谁能替带?

文学众论坛,网友主沉浮!

如果她能看到,会认可 “欢笑浇灌各论坛,聪慧爬满众丝语”的词句,其它的,也许在心里……
我只是衷心祝福她,今后能够高高兴兴的去忏悔,快快乐乐的来祈祷。

( 已经听到她在骂我:又不正经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Great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