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半生

想起余秋雨的《借我一生》,蓦然回首自己走过的路,竟也泪雨涟涟......总想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正文

生命的沉重?

(2011-05-07 18:36:42) 下一个
今天跟爸妈通了一个电话,得知我的仅仅四岁的小外孙女年初居然在门前不大的池塘淹死,愕然之余甚为震惊。

这是我的小姐姐通过交罚计划生育款因害怕她儿子将来孤独而在将近40岁时冒险生下的女孩,因为我常年在国外,我到现在还都不记得她的名字,我也仅仅在2008年回国的时候见过一面的一个女孩。我真的很难想象我姐姐在失去女孩时的悲痛......人们常说:世界上最悲惨的事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

我的姐姐仅仅大我两岁,其实是当地少见的高中生。因为家境的贫穷,姐姐高中毕业就去了广东打工。如果算起来,也可能是中国第一代打工者。我上大学时有很大一部分支出就来自姐姐的支持...听妈妈说,姐姐因为失去了这个女儿,一气之下去了福建.....我其实1998年的时候去过她们打工的地方,那种简陋和贫穷节俭的生活,一般人真的很难想象...


我没有他们的电话号码,事实上即使他们在老家也没有电话。即使有电话,我也不知道如何提及这样的安慰话题。但愿我的小外孙女在天会有更好的归属。也希望小外孙女的在天之灵能给我可怜的姐姐生活的勇气.....

生命为什么会如此的沉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