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至少还有你

(2009-08-21 09:05:13) 下一个

好喜欢这首歌,特别是那年回中国(我恨我每次回国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这么长的旅程,孤行侠),去故地重游,碰到一堆昔日老友,哎,人是物非。。。。。

我很好的一个女朋友,我出国时,她女儿才刚会走路,现在已很大了,看到她时,我真不感相信,我是稀嘘不已,很是感触,她女儿长得好漂亮,已亭亭玉立,有点电影新星的感觉。那份娇美好天然,一点都不做作。而刚好我有一个好朋友,很有艺术天份,拜了张艺谋的老师为师,超起了导演行业,执道了好些电影。因为时间匆忙,大家聚一起玩。这下,小女孩,听说张艺谋,激动得可不是一般,不过说句老实话,如果有人愿意捧她,如果她幸运,我相信她能成个巨星, 哈哈哈,我好朋友,不想她往这条路发展,我不感深想,如果自己有女儿,可能也会持同样的态度。有可能更苛刻。

她好可爱,知道我和她妈妈很难见面,走之前那天,我们去卡拉 OK ,她代她妈和我合唱了这首歌(她妈不会,哈哈哈),在那个音响室里,戴着耳机,能听到自己唱的声音,我们陶醉了,好尽兴,我唱一段,她唱一段,最后一首,走出卡拉 OK 厅时,我们已停不下来了,她妈开车,我们在后排尽情的吼,嘶唱。 那一刻,我好象跟她一样,象个12岁的孩子,行走在曾经熟悉的静夜的大街上,有一种孤独,和世事无奈的感觉,还有一股暖流滋润着我的血脉。难得夜游的人,经不住转过头,寻找飘来又远去的歌声,我想我心是清楚明白的,照亮的,晶莹透明的,是 Blessed ,还不够吗?有爱我的父母,亲人,朋友,我真的为我的朋友高兴,有这么大一个收获,乖巧的女儿。这首如此耳熟的歌,让我会有无法形容的想象。 歌声可以让我忘了所有的烦恼,让我心如初,可以粘贴那些碎片,希望那颗心能修练得更宽容。

至少还有你 /林忆莲

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直到肯定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气 ,为了你 我愿意 ,动也不能动 也要看着你 ,直到感觉你的发线 ,有了白雪的痕迹 ,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让我们 形影不离,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 ,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我怕来不及 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直到视线变得模糊,直到不能呼吸,让我们 形影不离,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而你在这里,就是生命的奇迹,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