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黎舒苇10.26.2022

(2022-10-27 09:33:33) 下一个

一边做瑜伽(瑜伽用“做”这个词欠妥,因为做是动词,而我是静止的,呼吸平稳)一边想,如果把年当成月来过,把月当成星期来过,把星期当成天来过,把天当成小时来过,人的状态会怎样?我的感觉是,重要的东西会浮现得比较清晰,干扰会少很多,注意力会更集中。当注意力在一件事上时,人要么特别焦虑,要么特别放松。因人而异,因事有别。喜欢做的事,时间总是过得比较快。所谓瑜伽和冥想,无非是要进入忘我和忘记时间的状态,人在这种状态下是最轻松和自然的,我这里不说和宇宙连接之类的话,因为和我的身份不符。我想说的是把时间切割成小块来过,是不是更有益于身心健康?会不会让你现在到厨房里切块苹果来给自己吃显得更有意义?就连伺候自己刷牙洗脸梳头剪指甲之类的小事也一同蒙光了呢,更别说给自己倒一杯手冲咖啡或打一杯抹茶拿铁了。那些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小事因为时间的缩短、节奏的变慢而在心里的份量有了改变,说到底就是认真对待自己或他人的需求,哪怕再小也值得。别说目光短浅、无远虑必有近忧之类的话,人恰恰就是因为有远虑才有近忧,焦虑症就是这么来的。中国成语有“深谋远虑”,也有“人算不如天算”,有的时候目光短浅一点不是坏事。

?

?黎舒苇10.26.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