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而孤独

(2019-08-02 17:24:27) 下一个

 

《生而孤独》初稿

 

我生而孤独,不谄媚、不逢迎。有时妥协,为爱,为活着。我只做对身体和灵魂有益的事,并以此当作对自己的奖赏。

我的前半生有蒙昧,也有造化。我为他人活、并习惯用他人眼光看自己。我残缺、不完美,却保持与生俱来的真实良善。

我的童年没有同龄的陪伴,我的少年缺少“派”的勇敢,我的青春是一枚晚熟的麦子掉进并不肥沃的土壤,最美最好的年华也最懵懂。 

彼时看似自我,实则尚未成形。不安于现状,却安于一股不知哪来的自信。多年以后悟到,那安与不安都是幸福,都是至宝,因为前面有不慌不忙的年岁可期待。 

之后的我安于生活很多年,并借口于生命原本的样式告慰自己。我一无所成,除了养大一孩子。我一无所有,除了干净的身体和灵魂。 

年轻时,时代是我,我是时代。与时俱进,就是与我俱进。多年以后,时不待我,我耐其何? 

曾经际遇让我离开、进入、并追寻另一个领域里崭新的自己。如获新生的滋味,我有我的文字为证。

眼所不能见的世界,心领神会。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这样的字句说得多了,自己都信以为真。光是好的,所以让光进来的裂痕也是好的?我有太多裂痕,是否早该通体透明?

脑海里傻傻地闪现镂空艺术品的样子,时不时我会被自己的想象逗乐,这或许是多年写字落下的毛病?又或者与生俱来自嘲的本事?

生而孤独,孤独是我甩也甩不掉的影子。就象每一篇文字的形成那么孤独。我摆脱不了孤独,就像摆脱不了写字的习惯。准确说,我从未想过要摆脱它们,因为它们早已是我生命的组成。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