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碎碎念七

(2019-02-09 18:54:36) 下一个

1. 今年气候反常,忽冷忽热的温度,让树上的叶子不知所措,一度转红后就没了下文,继而等待的是枯萎和凋落,几星期前用手机拍下局部泛红的枫叶,竟是今秋看到过的最漂亮的枫叶。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早逝的青春,萧杀的光景,无常的生命。念念不忘,未必就有回响。

2. 羡慕比我们年轻的人,如同曾经被人羡慕一样。很多时候我们像是被安排好了,什么年纪该做什么事情,如若没有,就是有悖常理。很多时候,选择并非发乎于心,而是从众和屈服,毕竟“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执着需要多于常人的勇气。

3. 世界再大也不过宇宙中的一滴水,所有一切都是虚空,唯有时间真实存在。生命中最美的季节也最短暂,还没回过神来就永远地离去,自然界的四季可以轮回,人生的四季不能。

4. 生命是由岁月这把刀凿出来的,乍一看,有人异彩纷呈,有人平淡无奇;仔细瞧,除了局部纹理不尽相同外,大致走向都是一样的,能将梦想贯穿于首尾的人,无疑是幸福的。

5. 小孩对这个世界的观察和兴趣点有别于成人,很多时候也是成人所不及的,成年人因为经验和世故,喜欢对事情做主观人为的判断,以至于有的时候阻碍了事物本真的还原,失去了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包括自己的机会。

6. 人心可以比世界大,比宇宙大,能够满足人心的,是造人心的那位。人心是一面镜子,映照别人的同时,也看清楚自己。善良可以激发出善良,邪恶亦可激发出邪恶,这世界的人没有纯粹的好坏之分,只有沉沦的罪人与得救的罪人。

7. 人们知道煲各种汤水来滋补身体,却不知道其实灵魂也需要营养需要滋补,有没有见过强壮身体下奄奄一息的灵魂?

8. 曾经有人主观地将某论断强加到我身上,结果我被那说法弄得很纠结,纠结到一个地步出不来,另一位基督徒朋友看到了,翻开圣经里的一句经文,就是那样一句简单的经文,竟象阳光照进幽暗的房间,给了窒息的我一口氧气,终于我又能呼吸了。

9. 想要真正活着,就得先彻底死去。这个活着,不是世俗意义的活着,而是像耶稣基督那样活着。人的罪性阻碍了人做到这一点,这句话再浓缩一下,就是“死去活来”,死去的是罪,活过来的是圣洁,圣洁带来新的生命。

10. 彻底死去不容易,全然圣洁更不容易,于是就导致了自由跟心情一样,也有时态。全然的自由,是在全然的圣洁之后。

11. 都说那些只在星期天呼唤”天父”的人,在一周余下的日子里活得像个孤儿。说实话,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就是孤儿,常常觉得上帝是不是把我们给忘了?其实不是他忘记了我们,而是我们忘记了他。

彼得前书 5:8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撒旦对人的软弱和关系中的破口了如指掌,稍不留神就让撒旦钻了空子。一段关系维持得好不容易,毁坏却很容易,所以毁坏远比树立容易。

雅各书1:2,3,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12,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2014.10.15

注:旧作,漏贴了,现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风景海边影' 的评论 : 太久了,竟然想不起来了:(
海边风景海边影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人主观地将某论断强加到我身上,结果我被那说法弄得很纠结,纠结到一个地步出不来,另一位基督徒朋友看到了,翻开圣经里的一句经文,就是那样一句简单的经文,竟象阳光照进幽暗的房间,给了窒息的我一口氧气,终于我又能呼吸了。”,想知道 ,是 哪一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