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hitelily200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车回得多了就成了诗

(2017-05-23 14:01:54) 下一个

只言片语之 回车回得多了就成了诗

《墓地》
十字路口惊现一块墓地,
这在僻静的小镇也不多见。
现实主义的我在想,
是什么让它得以存留于原地?
浪漫主义的我却想,
死后能葬在这样一个地方,
不冷清,也不热闹,
每天看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仿佛从未离开一样;
而对那揣着故事和希望、
仍在路上奔跑的,
是安慰,也是慈悲。

《绅士》
咖啡店,
排队买咖啡的人
排到了门外面。
门口的人需伸手
将门撑住了。
轮到我时,只听后面
一个陌生男声:
“I got it.”  “我来。”
高处无绅士,
绅士都在低处呢。
绅士与否,
细微处见分晓。

《诗意》
昨夜放牧云朵的风,
带来今晨雾的静、雨的濛。
雨雾中的路灯散发出朦胧的光,
此时出门,呼吸里全都是诗意。

《爱是》
爱是你说感冒了,
我赶紧切生姜煮红糖水。
爱是我说迷路了,
你说没事,有我呢。
爱是在一起,什么都对了。
不在一起时,什么都不对。

(原创勿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